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番外2·工作期间严禁饮酒

cp被被x本科

个人习惯称呼本科为长船长义(也为了区分),可以接受的话↓



​【关于那个新来的公务员暗恋近侍大人这件】

番外2:工作期间严禁饮酒

长船长义醒来的时候躺在手入室里,头晕脑胀,浑身骨头跟散了架一样痛,手臂绑着绷带,腿上套着夹板,完全是重伤患者的样子。

更可怕的是,他完全想不起来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果然是喝断片了吧。

隔壁床躺着的是山姥切国广,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在昏迷中,看上去也伤得不轻。

可昨天是本丸建立两周年纪念日,应该……谁都没有出阵啊?

长船长义一瘸一拐地走出手入室,他扶着墙壁沿着屋檐下的阴影缓慢前行,室外明媚的阳光有些刺眼,让宿醉后的人更加头晕目眩。

由于脑子不清醒,腿脚又不利索,长船长义拐角处和端着托盘的物吉贞宗撞了个满怀,旁边的后藤藤四郎以惊人的机动在茶壶和茶杯落地之前把它们全部接住。

“长义?”物吉贞宗扶着长船长义站稳,关切地问道“你还好吗?头痛吗?昨天可真的喝了不少呢!”

“不太好。”长船长义挠了挠头发,把鬓角捋到耳后“说来惭愧,我对昨天发生的事情没什么印象了……”

“你真的全都想不起来啦?”后藤藤四郎表情很是微妙,欲言又止。

长船长义又努力地回忆了一下,然后遗憾地点了点头“什么也想不起来。”

“我觉得,你要是忘了的话,也挺好的。”物吉贞宗和后藤藤四郎对视了一眼,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昨天发生的事情,对你来说,可能不太美好。”

听到这一番说辞,长船长义对昨天发生的事情更加好奇了。

“那至少让我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还有国广他为什么也受了伤?”

“你真的想知道?”

长船长义点了点头。

物吉贞宗和后藤藤四郎扶着长船长义在坐在廊下,先倒了杯茶让他定下心神。

“唉,我不该劝你喝酒的。”后藤藤四郎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长船长义的脸色“你昨天,强吻山姥切先生来着。”

“啊?”长船长义端着茶杯的手停在半空中。

“还扒人家衣服。”

“怎么可能!”长船长义手上一用力,差点把茶杯捏碎“等等,不会是我那个那个……然后他宁死不从,我俩就打了一架两败俱伤吧?”

长船长义的猜测听上去很惨烈,惨烈到后藤藤四郎不忍心把更惨的真相说出来,他求助地望向物吉贞宗。

“不是啦,你要想对山姥切先生做什么,他也不至于宁死不从的。”物吉贞宗同情地拍了拍长船长义的肩膀“你们的伤是因为……你跳楼砸到他了。”

“……”

这怎么可能?

长船长义低头看了看自己受伤的腿,又想了想手入室里还昏迷着的山姥切国广,突然觉得物吉贞宗的说法倒真有几分可信。


为了庆祝本丸建立两周年,审神者给全体刀剑男士放了假,在庭院里举办了欢庆会,烛台切光忠和歌仙兼定准备了许多美酒佳肴,大家在樱花树下载歌载舞,赏樱品酒。

除了万屋买来的酒,还有本丸自制的樱花酒,青梅酒和葡萄酒等,这些都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埋在酒窖里的,现在刚好酿造完成。

“这是我去年和兄弟一起酿的,蓝莓味的。”山姥切国广的第一杯酒倒给了身边长船长义。

长船长义刚伸出手,又收了回去,犹豫地摇了摇头“工作期间是不允许饮酒的。”

“可现在不是工作嘛。”后藤藤四郎打开手中的樱花酒坛,深吸了一口气“我和物吉一起酿的酒也很香!要尝尝吗?”

虽然是有工作期间严禁饮酒的规定,但长船长义也不想扫了大家的兴,更无法抗拒山姥切国广期待的目光“也对,现在不是工作,喝一点点没关系的……吧?”

长船长义端起酒杯浅浅地啜饮一口,清香的酒配合蓝莓的酸甜在舌尖舞蹈,令人口舌生津。

“怎么样?”

“嗯……还不错。”长船长义原本是不喜欢酒的味道的,在时政本部工作的时候也从不饮酒,在樱花树下和同伴们品酒对他来说是一种很新奇的感觉。

酒过三巡,刀剑男士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唱歌,有的在表演魔术,有的在打牌。

“来玩游戏吧!”审神者拿着一堆骰子和几个空杯子,坐到德美组这边“我教你们一种现世在酒吧很流行的玩法!”

“好呀,我可不会输的哦,大将。”后藤藤四郎把手中的骰子高高扔起,又稳稳接住。

“听上去很有趣呀!”物吉贞宗拍了拍身边的还在和山姥切国广讨论蓝莓酒制作方法的长船长义“一起来玩吧!”

“啊,我还是算了。”

以往的经验告诉山姥切国广不要和物吉贞宗一起玩游戏,然而长船长义却仗着以前有些交情而对物吉贞宗的幸运加成有恃无恐。

“来就来,我可不怕你哦。”

“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我也加入,喵。”

这次的游戏有特殊惩罚,从竹筒里的纸条抽选一张真心话大冒险,或者从桌子上的不透明纸杯选一杯喝,这些纸杯中有洋酒,清酒,果汁和蔬菜汁,还有药研特制的奇奇怪怪的饮料。

物吉贞宗先是连输三局,喝光了果汁,然后一路稳赢,审神者一口闷了一整杯的苦瓜汁,差点吐出来,南泉不但喝了黄瓜汁还暴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比如他的猫咪习性。

山姥切国广一直在旁边看着,内心感叹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和物吉贞宗赌更伤身。

观战过程中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还替长船长义喝了一杯胡萝卜汁和一杯龙舌兰。

当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叫长义不敢选真心话,每次都选喝酒呢。

“很遗憾,又是你,长义。”

长船长义口腔里还残留着刚才喝掉的青梅酒的味道,他看着所剩无几的纸杯,抿了抿嘴“这次选真心话吧。”

总不会抽到表白签吧,一定没那么巧。

长船长义这样想着,打开了手中的纸条。

「你最欣赏哪个刃的颜,请情感充沛地赞美他几句。」

长船长义悄悄瞄了一眼身边的山姥切国广,金色的短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细密的睫毛半掩着碧色眼眸。

似乎察觉的到长船长义的目光,山姥切国广转过脸对上了他的视线。

视线相交的瞬间,长船长义猛地低下了头,紧张地咽了口唾液,揉皱了那张纸条。

不行……做不到!

当众表白这种事,绝对做不到啊!

随便说个认识的刃吧,糊弄过去就行……长船长义的目光从几位室友身上依次扫过。

后藤藤四郎?物吉贞宗?

长船长义摇了摇头:不,不能昧着良心说喜欢矮个子和非主流挑染!

南泉一文字?

长船长义又摇了摇头:不,夸他几句好看他尾巴还不得翘到天上去!

那还有谁呢?长船长义又把目光转向另一边,鲶尾藤四郎正借着酒劲粘在骨喰藤四郎身上撒娇并且趁机上下其手。

果然还是再换一个……

脑内突然灵光一闪,长船长义想到了一个合适的刃。

“我最欣赏的当然是五月雨江的颜啦,像雾一样美丽嘛,刀身漂亮,人类外表也非常美貌,我很期待以后能和他再次相遇。”

“诶?”原本期待能听到现场表白的审神者茫然地歪了歪头。

“我以前可不知道长义喜欢五月雨。”物吉贞宗也懵了。

后藤藤四郎笑出了声“不是吧长义,你居然哈哈哈……等他来了我要讲给他听。”

“啧……这也太敷衍了吧,长义。”南泉一文字嫌弃地咂了咂嘴。

“我有点儿晕,去散散步。”

纵使脑子喝的有点不清醒,长船长义也能看出来山姥切国广的脸色不太对劲,他开始暗搓搓检讨自己刚才是不是说得太过暧昧了。

“我和你一起去吧。”

“没事,你继续玩,我很快就回来。”


山姥切国广离开之后,长船长义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又玩了几把,也又喝了几杯。

长船长义心不在焉地摇着骰子,他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虽然只是开玩笑,但心里却愧疚极了,就好像自己无理取闹伤了对方的心一样。

思来想去,长船长义觉得还是有些话还是得说明白,不就是表白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倒也是酒壮怂刃胆,决定了之后,长船长义就站起身“我去找他。”

长船长义从身后悄悄靠近山姥切国广,一把拉起兜帽罩在他的头上,顺势抱住他。

山姥切国广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怎么啦,长义。”

“我喜欢你。”

“我知道。”山姥切国广轻轻地笑了起来。

长船长义似乎对这个过于平淡的反应不太满意,他绕到山姥切国广正面,醉眼朦胧地望着对方,然后吻了下去。

“唔——”

山姥切国广没想到会被强吻,他没有反抗,长义的唇舌间残留的酒香让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直到长义开始不安分地扒他衣服时,山姥切国广才意识到,这家伙绝对是喝醉了。

“长义?长义你清醒一点。”

“怎么啦……”突然被推开的长船长义眼神迷离,委屈地问道。

“你知道我是谁吗?”

长船长义毫不犹豫地道“我最喜欢的刃!”

“那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睡你啊。”

“……可这是在外面啊!”

“嗯。”

“这是几?”山姥切国广伸出两根手指在长船长义面前晃了晃。

“你当我不识数吗?”长船长义勾起嘴角,笑着回答“这当然是「耶」啊!”

“……”





“我们路过的时候,你已经被山姥切先生按住了。”物吉贞宗想了想,决定描述的更详细一点“山姥切先生脖子上有明显吻痕,衣衫不整,但他跟你解释说你醉了,应该回去喝点醒酒汤然后好好睡一觉。”

长船长义用了很长时间来消化物吉贞宗刚刚所讲的事情,然后拍了拍胸口,强行安慰自己“还好还好,那就是没强上成呗?”

“嗯。”后藤藤四郎点了点头“后来山姥切先生把你抱回房间了。”

“你一直执着于脱他的,还没脱自己的。”物吉贞宗突然抖了一下“长义,不会是千子先生教了你什么吧?”

“没有……”长船长义不太确定地改口道“嗯,我不记得了。”

回到房间之后,山姥切国广安抚了好久,长船长义才同意乖乖躺在被子里等他回来。

随后,山姥切国广准备去厨房拿一点醒酒汤。

然而到达厨房的时候,只看见了正在忙碌的烛台切等刃。

“抱歉,要稍微等一下,刚刚煮好的醒酒汤全被喝完了。”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嗯,把冰箱里的山楂糕拿出来切成小块吧。”烛台切光忠说。

“好。”

正当锅里醒酒汤煮得咕噜噜冒泡的时候,后藤藤四郎像只脱缰的野马一样冲进厨房,身后扬起一路烟尘。

“别急,发生什么了?”

“啊啊啊,那个……长义他……”后藤藤四郎一边喘气一边比划,半天也么说清楚到底怎么了“总之,山姥切先生快跟我来!”

本丸的自制佳酿后劲无穷,又混合着喝了好多种,长船长义躺在被窝里却睡不着,越来越亢奋,等了很久山姥切国广都没回来,就又开始胡思乱想。

他吃醋了吗?他生气了吗?是表白不够真诚吗?是我不够主动吗?

处于极度兴奋的大脑告诉长船长义,得去搞个大事情!

等其他人发现的时候,长船长义已经爬到了房顶上,手里拿着的大概是从审神者那偷来的喇叭,开始高声表白。

“山姥切国广!我喜欢你!你最漂亮啦!”

“我对你不止是喜欢!而且还想睡你!”

“我是我见过的刃当中,长得最好看的!”

山姥切国广远远地就听见了长船长义的声音,他看着耍酒疯爬到房顶拿着喇叭公开处刑的长船长义,有一瞬间恨不得把耳朵堵上,又舍不得错过难得一遇的表白。

如果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山姥切国广一定要阻止他喝酒,阻止他参与那个坑刃的游戏。

当长船长义说欣赏五月雨江的时候,山姥切国广的确有那么一点点吃醋,不过也能理解,长义脸皮薄,不可能当众表白,也不可能夸在场的任何人好看,只能选个他熟悉又不在本丸的刃了。

楼下围观的刃聚了一群,当然,德美组的损友们也都在。

“长义,你先下来好不好?”物吉贞宗还在耐心地劝他。

“我不要!”

鲶尾藤四郎手里拿着远程刀装,在似乎在盘算着要不要直接把他打下来,押送到手入室。

南泉一文字借了陆奥守吉行的摄影机开始录像“这个得录下来,等以后五月雨来了给他看,喵。”

“长义,我知道的。”山姥切国广分开人群,走到最前面“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的。”

长船长义脸颊一片绯红,不知是在害羞因为酒精的原因。

“乖,下来吧。”

长船长义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

“我给你煮了醒酒汤,慢一点走下来好吗?”

“嗯。”长船长义总算是点头同意了。

虽然这些自己做过但毫无印象的事情听上去可怕极了,但长船长义还是更加关心另一件事。

“我不是冷静下来了吗?那怎么还跳楼了?”

“哎,是我表述不清。”物吉贞宗吐了吐舌头“不是跳楼,是你掉了下来。”

“你答应了之后,就掉了下来,快到无法分辨你是跳楼还是失足跌落。”后藤藤四郎说。

“还好山姥切先生接住了你。”

本来以为不会有事了,楼顶的长船长义却突然身形一晃,估计是酒劲一上来,身体不协调了,然后就掉了下来。

在一片惊呼声中,山姥切国广的身体比意识先反应过来,迅速冲过去抱住了从楼顶坠落的长船长义。

然后咚地一声闷响,两刃都躺在了地上。

吓得酒都醒了刀剑男士们陷入一片沉默,等了几秒钟,没有御守启动。

“我觉得,他们还能抢救一下。”药研藤四郎最先大着胆子过去查看了伤势。

“快送去手入室!”

“准备好资源和药品!”

长船长义觉得这件事太魔幻了,直到看了录像,他都难以相信自己真的那么做了。

然后威逼利诱删掉了南泉一文字录的像。

长船长义一瘸一拐地单腿蹦回手入室的时候,山姥切国广已经醒来了,坐在床边摸着头上的绷带发呆。

“你去哪儿了?”

“散步。”长船长义踮起受伤的脚,扶着门框艰难地站立着。

“腿都这样了,散什么步啊。”山姥切国广拍了拍床边,示意长船长义过来。

长船长义在山姥切国广的身边坐下,整个刃身体僵硬,紧张地直冒冷汗。

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昨天喝了太多酒,都忘记发生了什么。”山姥切国广揉了揉脑袋,一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我们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啊?”

长船长义感动得几乎要哭出来,他抱住山姥切国广“我们打了一架,你赢了。”

“这样啊。”山姥切国广抱紧怀里的人,声音带着压抑不住的笑意“总觉得忘记了重要的事情,真希望……”

“你想得美!”长船长义打断山姥切国广,又往他怀里蹭了蹭,然后迅速而小声地说道“我喜欢你。”

评论(20)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