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双龙组】『风与星辰』5

ooc预警,慎入

小荒和小风神的故事

5.

黑龙欢快地窜了出去,把紫衣男子按在地上,它嗅了嗅对方的味道,发现是熟人,又兴奋地伸出舌头舔了两口。

“啊,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你不知道你看起来有多显眼。”一目连示意黑龙松开爪子。

荒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炫耀般地对一目连一笑“怎么样?”

一目连踮起脚尖,摸了摸荒的头发,又捏了捏荒的脸“哇,真的变成人类了呀?”

荒倒也不躲闪,任凭一目连好奇地摸来摸去“那我的愿望呢?”

​“不好意思,那个愿望我可实现不了!”

“还有风神大人做不到的事情?”

“我做不到的事儿多了呢。”一目连遗憾地耸耸肩,意犹未尽地又摸了一把荒的头发“比如说,变成人类的样子。”

“我可以把你也变成人类的样子。”​

“真的吗?”

“你看一下,还不错吧?”​

荒依照自己的样子给一目连幻化了人类外形,类似的服饰,隐去了头上的角,把白色短发变成普通人类一样的黑色长发,腰间还有佩刀。

“啊,对了。”荒走到一目连身后,拢了拢及腰的长发,凭着记忆给一目连也编了一个麻花辫。

黑龙围着变了模样的一目连好奇地嗅了嗅,发现还是原来的味道之后,安心地盘在他身上。

“为了彻底融入人类,我们得想办法封住自己的法术。”荒拿着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一支金色箭矢“用这个。”

“……这是什么?”

“呃,我问阿御借的。”

“借的?”

“虽然她现在可能还不知道我借了一支箭,但我会带回去还给她的。”

“……”一目连挑了挑眉。

所以这家伙不但是从高天原离家出走,还偷了他小侄女一支箭?

看着一目连充满怀疑的目光,荒拍着胸脯道“放心,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看上去还很有经验的样子,恐怕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吧?

“可能有点儿疼,你忍一下哦!”

一目连觉得荒这个办法不靠谱,非常不靠谱,他暗暗凝聚法力,打算稍微挡一下,却没想到那支箭竟然可以穿透风墙。

被那支金色箭矢刺中的一瞬间,全身的法力都被压制住,身周的风墙吹啊吹啊没过一会儿就消失了。

一目连抬了抬手,试图再次拉起风盾,然而手中的风符摇摇晃晃地飘起来,又摇摇晃晃坠落。

“明天是夏日祭。”一目连的心和风符一起动摇着,往年他都是在山上看着灯火通明的村庄一片热闹祥和,却从来没亲自参与进去。

“正好可以参加庆典活动,好好玩玩!”

“夏日祭,我身为这里的风神怎么可以不在神社啊。”

好些天前阿瞳就说过,快到夏日祭了,希望风神大人可以老老实实地待在神社,不要在人们成群结队前来参拜的时候翘班。

“那你是想留在神社,等他们来祈福,还是亲自到村子里听听他们的愿望呢?”

一目连在觉得这样不妥和渴望去村子里玩之间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把巫女的说的话全都抛在脑后,就这一次,下山去参加夏日祭,和荒一起。





高天原。

为了日后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神明,年轻的稻荷神每天都努力地学习和训练着。

今天的训练归来,她将收好弓箭挂在墙壁上,却发现挂在旁边许久没动过的备用箭袋似乎和以前有些不同。

“一,二,三……七,八?”御馔津迷惑地眨了眨眼睛,抱着箭袋又数了一遍,结果还是少了一支。

她弯下腰摸了摸小狐狸们,柔软的绒毛手感极好“你们知道有谁动过我的箭吗?”

小狐狸们在她脚边绕来绕去,灰色的,黑色的,白色的……

不对,应该有两只白色狐狸!

御馔津带着剩下的三只小狐狸翻遍了高天原,丢失的狐狸没见到,丢失的箭也没找着,却发现另一件大事:荒也失踪了。

御馔津合理怀疑箭和狐狸的丢失跟荒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比起少了一支箭,丢了一只狐狸更让她焦虑不安,这些狐狸还小,它们一直被养在高天原,不会战斗又灵力充沛,如果是自己跑丢了只能成为妖怪们的补品,如果是被荒带走了……也不是什么让人安心的情况。

御馔津不想给天照大神添麻烦,决定要自己解决这次危机。她背上自己的弓和箭,带上三只狐狸,悄悄打开结界,离开高天原。




村民们对这两位看起来就英俊潇洒,气质不凡陌生人很是热情,两位公子也出手阔绰,吃得玩得样样都舍得花钱,还买了套新的浴衣。

为了贯彻“人类”身份,除了吃喝玩乐,荒和一目连甚至去客栈定了晚上休息的房间。

第一次住客栈的两位神明有些羞涩,支支吾吾表达不清自己的要求,但老板娘却掩面轻笑着,别看我这儿是乡下小地方,但你们城里贵族的喜好我也都懂,接着就开了间大床房。

然而吃饱喝足,休息好了准备出去参加夏日祭的时候,荒和一目连也没想明白那位老板娘到底懂了什么。

来到街上,荒循着香味拉着一目连来到章鱼烧的摊位,买了一份章鱼烧。

刚烤好的章鱼烧热气腾腾,荒拿着竹签挑起一只章鱼烧,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了下去“哇啊!好烫——”

一目连习惯性地想驱使风力来吹凉章鱼烧,刚要拿出风符,又想起自己现在是普通人类,于是叉起一只章鱼烧,举到嘴边轻轻吹着,然后递给荒“啊——”

“唔……好吃……”

看着荒腮帮子鼓鼓得像只仓鼠,一目连笑了起来,踮起脚尖帮荒把鬓角的长发别到耳后“小心一点啊,不要弄到头发上啦!”

章鱼烧摊位的老板一边找零钱,一边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心想这两位果然是从城里私奔出来的贵族公子吧。

接着两人又去捞了金鱼,一目连动作温柔,却十分迅速,不一会儿就捞满了一碗。

“要带回去吗?”

一目连摇了摇头“带回去养在神社的水池里吗?阿瞳又会念叨的。”​

“好吧,那接下来去哪儿?”​

一目连指了指掷飞镖换奖品的摊位。

荒换了十个飞镖,有以往操控流星的基础,他的战绩算可以,刚好能换一个团扇。

然而没有风力的协助,一目连的准头惨不忍睹,已经是第三轮了,还是连分数最低的奖品都没拿到。

“你喜欢哪个奖品,我们直接买下来吧?”

“不,这次我一定能扔中——”一目连眯着一只眼,瞄准靶子,飞镖脱手,然后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噗——”

“都怪你!你盯着我看我就紧张!”

“好,我不看你。”荒忍着笑意别过头,却发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少女留着白色的齐肩短发,发梢带着一抹金色,身着巫女服,手持长弓,背着箭袋。

荒以为自己看错了,伸着脖子又瞧了两眼,发现那少女的脚边还蹲着几只狐狸,而人类似乎看不见她和她的狐狸。

错不了,就是御馔津。

荒拿团扇挡住半张脸“连,我们得走了!”

“怎么天刚黑就要回去。”一目连接过老板递来的安慰奖,那是一个狐狸面具“不是说好了要看烟火的吗?”

​“啊,对……看烟火,我们找个视野好的地方吧!”荒拉着一目连的手往上山的路跑去。

“诶?”就算再迟钝,也能感受到荒的惊慌,一目连感受到身后异常的灵力浮动,他转身看去,目光与那背着弓箭的少女相接。

“连,快跑,她是来抓我的!”

一目连不明所以地跟着荒逃跑,他感觉自己这是上了贼船,明明没做坏事,却要在自己的地盘上逃命。

御馔津倒也不急着追赶,她轻轻挥动衣袖,金色麦浪从的脚下蔓延,迅速将荒和一目连纳入结界之中,然后不慌不忙地从背后的箭袋摸出一支金色箭矢。

一目连御风而行,眼看就要逃离结界,荒倒是白长了一双大长腿,跑得还没一目连快。

眼看那位女性神明的箭已经瞄准了荒,虽然不晓得能不能挡住,一目连还是给荒扔了个单盾。

嗖——

套在风盾里荒的毫发无损,一目连却结结实实挨了一箭,伤是没怎么伤到,不过行动能力却被封住了。

荒知道,在御馔津的狐狩界里,她的箭谁动射谁,现在认怂还能保留几分颜面。

“好啦,阿御,你把箭放下,连是无辜的。”​

御馔津收起结界,对一目连微微欠身“抱歉,失礼了。”​

“没事没事。”一目连笑着摇摇头,抬手推了推荒“快把箭还给人家。”

“嗯……对,我借用了一下你的箭,不好意思啊。”

“荒大人。”御馔津接过箭,蹙眉问道“我的狐狸呢?”​

一目连又推了推荒“快把狐狸还给人家。”

“狐狸不就在这儿吗?”​荒指着御馔津脚边的三只小家伙说道。

“还少一只。”

“啊?”

看荒迷茫的样子不像是装的,御馔津又补充道“就是白色皮毛,胸口绒毛是金色的那只。”​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