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双龙组】『风与星辰』3

ooc预警,慎入

小荒和小风神的故事

3.

今夜月明星稀,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道路两旁的​石灯笼散发着淡淡的橘色的光芒,两人沿着的小路走回神社,黑龙跟在他们身后用头和爪子一下下顶着小玩具。

那是荒一直随身携带的几个会漂浮着的小玩意儿,他把它们给星辰玩儿,说是饭后运动身体,促进消化,一目连见星辰玩的开心,就也没阻止。

“对了,连。”

“嗯?”

“那个……我睡哪儿啊?”

和人类不同,对神明来说,睡不睡觉其实对身体没啥影响,但荒离家出走一路奔波,还帮一目连一起锤了章鱼,说不累是假的。​

神社里没有客房,能睡觉的地方只​巫女的寝室和一目连的房间。

让他跟人家巫女睡一屋不成,让他露宿野外又于心不忍,一目连心不甘情不愿地推开了自己屋的门“你跟我挤一挤吧。”

黑龙也美滋滋地甩着尾巴跟了进来,盘在一目连身上撒着娇。

“它和我们一起睡?”​

“一般情况下,它都睡外面。”​一目连把黑龙从自己身上扒下来。

黑龙眨巴着大眼睛,不依不饶地又缠了上来。

看着黑龙委屈又充满渴望的小眼神儿,风神大人也心软了“算了,那就一起睡吧。”

一目连的床铺一个人睡的话还算宽敞,但再加上荒这个大高个就很困难了。

一目连睡在中间左拥右抱,荒睡在他右边,龙趴在床榻左边。

荒往里缩了缩,又翻了个身,哐的一下撞在了一目连的角上。

“哎呀!好痛……”

“不好意思啊。”一目连又往后退了一点,背靠在龙身上“荒,你别离我太近嘛。”

“可我都要掉出去了!”

黑龙突然将尾巴伸长,勾住荒的腰,然后收紧尾巴,将床上的两个人卷到了一起,然后抬头吹灭烛火。

一瞬间双方脸都快贴上了,黑暗中虽然看不清,但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呼吸,荒不敢乱动,怕再撞到一目连的角。

“星辰!松开一点!”一目连被夹在中间动也动不了,只能喊着黑龙的名字,好让它放开他们。

黑龙闭着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鼾声,一副睡得很香的样子。

“连……”

“睡吧,反正也是要挤在一起,这样你也不会掉出去了。”一目连说着就闭上了眼睛。

也许是一目连以前总和龙一起睡,所以再多个人也无所谓,但荒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睡,还贴的这么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和心跳,还能闻到身上淡淡的果香味儿。

荒终于理解一目连为什么要捡章鱼爆的钱财了,有钱的话就能换个宽敞的房间,至少能换个足够两个人睡的床铺。

不对,所以为什么不干脆添一间客房呢?

不,还是不对,我这是不打算走了吗?

虽然挺喜欢这里,挺喜欢龙,也挺喜欢……

尽管脑子里还在胡思乱想,但身体却很疲惫了,荒想着想着就沉沉地睡去了。

因为习惯了每天清晨出去溜龙,所以一目连醒得很早,顺便把还在赖床的荒也从被窝里拖了出来。

“荒,醒醒,不是说要学养龙吗?”

“唔……嗯?”

“起床,跟我一起去带它散步!”

“好,我现在就起!”荒蹭地坐了起来。

由于被龙尾卷着,荒一宿都没翻身,原本翘起来的刘海都压塌了。

“噗——”

“怎、怎么啦?”荒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目连对黑龙摆了摆手,黑龙心领神会地去巫女的房间借了面铜镜,用爪子抱着铜镜举到荒的面前。

曾经又卷又翘带有身高加成效果的刘海现在软趴趴地垂在耳侧,其中一绺还压出了一个向内折的弯弯。

“不许笑!”

“好好,我不笑啦。”一目连啪地打了个响指,一股强风原地升起“我给你吹回原样。”

被一目连用风不由分说地狂吹了半分钟后,荒对着铜镜里,仿佛顶着鸡窝的自己挑了挑眉“喂,哪里一样了?”

“我觉得差不多啊。”

“你认真的?”荒咬牙切齿道“你的眼睛是有什么问题吗!”

“诶~别生气嘛!”一目连吐了吐舌头,绕到荒的身后,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在铜镜前坐好“我给你重新弄还不行吗……”

荒气鼓鼓地哼了一声,算是默许了。

一目连拿着桃木梳开始仔仔细细打理着荒的长发,给刘海卷回原来弧度,还顺手把后面的头发编了个麻花辫。

黑龙乖乖地举着镜子,也不急着出去遛弯,眨着大眼睛看自家主人给荒编头发,拖在地上的尾巴惬意地左右摇摆着。

“你看这样行吗?”

还是和原来的不一样啊!荒转过身偏过头看着身后多出来的那条麻花辫。

“我觉得挺好看的,就给你编了一个。”一目连自己是短发,搞不了花样,摸着荒的头发手感不错,就没忍住多玩了会儿“呃……你不喜欢的话,我现在帮你拆掉。”

“留着吧。”荒对着镜子左看右看,满意地点了点头“我也觉得挺好看的。”

初升的太阳从云层缝隙中散落一缕缕光芒,映照着手水舍中央的水池波光粼粼。

村子离风神的神社有一段距离,这个时间,神社里本应只有巫女在打扫。

一目连和荒带着黑龙绕过社殿,路过授予所时,却看见有个年轻女子正从巫女阿瞳手中接过一张空白的绘马。

荒好奇地停下了脚步“这么早就有人来祈愿?”

“我的信徒,当然和我一样作息习惯良好,早睡早起。”一目连笑着回答道。

普通人类看不见神明,年轻女子并没有发觉风神大人就在眼前,她把写好的绘马挂在绘马架上,走出鸟居后又向神社深深鞠了一躬。

一目连拿起那张绘马,未干的墨水残留着香气,字迹娟秀工整。

原来那姑娘是小村庄的一位准新娘,她明天就要出嫁了,希望婚礼时有个好天气。

“明天肯定下雨!”

一目连皱着眉看了一眼荒,眼神很不友善。

“你瞪我干嘛,真的会下雨!”荒委屈得很。

“你怎么知道明天会下雨?”

“我就是知道啊!”荒抬手指向天边“你看那几朵云彩,明天刚好就会飘到村子上空。”

一目连顺着荒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几朵灰色的乌云正飘向村庄。

“嗯……”​一目连垂眸沉思片刻,又抬头露出笑容“荒,明天不会下雨的。”

“我的天气预报向来准确无误。”

“可这是由我守护的村庄。”小风神信心满满地笑着,指尖的风符旋转着,灵力暗涌。

“那,让我见识一下风神大人的力量吧?”

荒竟然有些期待,期待看到一目连会如何实现信徒的祈愿。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