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双龙组】『风与星辰』2

ooc预警,慎入

小荒和小风神的故事

2.

荒心动了,他确定那种感觉就是一见钟情 。

他打心底里喜欢一目连的龙。

这条龙长得很气派,手感也特别好。

​“连,你这龙养了多久呀?”

一目连没去纠正荒明显是在套近乎的称呼,只是把黑龙被揉乱的鬃毛捋顺“我不知道,星辰好像从我出生时,就在我身边了。”​

“星辰……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啊?”​

“因为它喜欢看星星,一到夜晚就跑出去仰望星空。”​

“我给你看个东西。”​荒弹了个响指,啪地开启了星辰幻境。

原本的蓝天白云被星河覆盖,连脚下的土地也化作星光流转,夜空中星辰闪烁的光芒明暗交替,偶尔有几颗流星划过。

黑龙长啸一声,兴奋地从一目连怀里窜了出去,飞到空中盘旋几圈,开心极了。

“喜欢吗?以后跟我混吧?”​

“喂!你这个人怎么当着我的面挖墙脚啊?”一目连拽着黑龙的尾巴尖儿把它拖走“瞅你这点儿出息……快走啦!”

黑龙有些不舍地看了看荒,又看了看自己的主人,委屈地抖了抖胡须,然后乖乖地回到一目连身后。

“你生气啦?”荒收起星辰幻境,身边的风景恢复,明亮的阳光竟有些刺眼。

“没有啊。”一目连笑了起来“风神可没那么小心眼儿,就算是你对我的龙图谋不轨,我也不生你气。”

“那……你能不能收留我几天啊。”荒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我是离家出走的,暂时没地方去。”

“那就跟我回神社吧。”一目连答应的很爽快,他对黑龙挥了挥手“去,星辰,该打扫战场啦!”

黑龙听到指令,开始用尾巴划拉河滩上的金银财宝,把它们聚到一起。

“你不是神吗?还需要这些东西啊?”

“你还真是不食人间烟火啊,荒。”一目连一边捡地上的珠宝一边回答道“神社偶尔也需要翻修扩建,快过年了巫女们也该添置几套新衣,有时候实现信徒的愿望也需要这些东西……钱财虽然对我们来说没什么用,但人类可都喜欢的很。”

“噢噢。”荒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开始帮忙清理战场。

在山顶的茂密的树林中,是一座很小的神社,但前来参拜的人却不少,村民们排着队来到神社前,奉上贡品,许下愿望。

荒倒是挺喜欢这里,虽然和高天原比起来寒酸多了,但很有烟火气息,小孩子在石板路上奔跑嬉戏,祈福的人们摇动麻绳,风铃叮叮咚咚发出清脆的响声,角落的绘马架上挂满了写着各种愿望的绘马。

一目连先带着荒把打章鱼爆的金银珠宝扔到后院的仓库里,又陪着他把整个神社逛了一遍,人类看不见他们和龙,但风神却一直关注着人类,偶尔用风符托住差点摔倒的小孩子,或者将两片金叶子悄悄塞到没钱看病的老人的口袋里,清风吹拂过神社的每一寸土地,风神带着笑意注视着来往的信徒。

黄昏已至,夕阳的余晖映照着朱红的鸟居,村民们三三两两地们结伴下山,热闹的神社也逐渐恢复平静。

“我看看今天都有什么愿望。”

一目连翻看着绘马,荒也好奇地凑过去,黑龙盘在绘马架上,尾巴垂在地面。

年轻的巫女正提着扫帚正在清扫院子里的落叶,扫到这里时,她停了下来开口道“风神大人,抬脚。”

她能看见你?荒惊讶地望向一目连。

一目连淡定地两张风符拍在荒的背上,把荒拽了起来,自己借助风力悬空。

黑龙也乖乖地抬起了拖在地上的尾巴。​

“这是阿瞳,她小时候就能看见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比如我们。”一目连用风符拎着荒转了个圈“这是荒,嗯……也是个神,他来我们这儿住几天。”

我们也不是东西啊,你说她能看见神就行了呗……荒虽然心里这样吐槽着,但还是抬抬手打了个招呼“嘿,你好,我是荒。”

“荒大人,欢迎您。”巫女也礼貌地行了个礼,然后又继续挥着扫帚对付一地的落叶。

见地上的落叶还有很多,一目连指尖拈起一张风符“阿瞳,要帮忙吗?”

“您可别帮倒忙啦,越吹叶子掉得越多。”​

“好吧。”​一目连收起风符,顺手也把荒放了下来“我们找点吃的去,走吧,荒。”

“吃东西?你也喜欢吃人类的东西吗?”荒眼前一亮,在高天原的时候,因为他喜欢人类的小零食,没少被其神嘲笑。

“啊……还好吧。”一目连对人类的食物没什么执念,偶尔心血来潮会尝那么几口,毕竟吃不吃睡不睡对神没多大影响,他伸出手,黑龙配合地把下巴搭在了他的手上“主要是我的龙得吃饭。”

一目连坐树上,怀里抱着一堆水果,荒坐在一目连旁边咔吧咔吧啃着鸡腿,香得掉渣。

星辰眼巴巴地看着,时不时地凑过去嗅嗅。

“来一口?”荒撕了一块肉递到龙的嘴边。

“不行。”

“可是它很想吃诶。”

“不,它不想。”一目连抬手聚起风刃削着苹果,然后把切好的苹果扔给黑龙。

黑龙咕噜一口吞掉苹果,意犹未尽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巴,眼神儿却往荒手中的鸡腿上飘。

“你看它馋的。”

“那也不能乱喂啊,你以前没养过神兽?”

荒遗憾地摇了摇头“我没有,阿御倒是养了一群狐狸。”

“阿御?”

“阿御是我侄女,不过看上去其实跟我差不多大。”荒双手作拉弓状比划着“会射箭,嗖嗖嗖——可厉害了。”

“是个很厉害的女神?”

“嗯,她是个乖孩子。”荒皱着眉叹了口气“可惜她总跟我姐告状。”

“你欺负人家了?”

“没有,我哪敢欺负她。”荒立即反驳道“我就是喂了她的狐狸一点儿吃的。”

“嗯?”一目连又扔了一块苹果给黑龙。

“半斤葡萄,然后它们吐了。”荒认真地回忆着那天惨烈的场景“小狐狸们夹着尾巴,弓起身子,哇哇地吐着酸水,一地黄黄绿绿的,混着没消化的葡萄籽儿和葡萄皮儿…… ”

“停——不用描述的这么详细。”一目连心疼地看着含着半块苹果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吃的黑龙“你再说下去我家星辰也要吐了。”

“好好,我不说啦。”荒抱歉地对黑龙笑了笑,又转头对一目连说道“我也想养龙,你教我养龙吧!”

“教你养龙是没问题。”一目连并不想打击荒的积极性,但又不得不指出这个事实“可你又没龙。”

“总有一天我会有的!”荒又开始打一目连的龙的主意“我们星辰以后生小龙崽儿的话,送我一只呗。”

“它是公的。”

“……”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