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关于那个新来的公务员暗恋近侍大人这件事4



cp被被x本科

个人习惯称呼本科为长船长义(也为了区分),可以接受的话↓


4.

“我们家长义就麻烦您照顾啦!”烛台切光忠一边把自己和小豆长光一起做的便当送给山姥切国广一边郑重其事地交待着。

“我们家长义就托付给您啦!”大般若长光把花柑子的缰绳递给山姥切国广。

“我们家长义就拜托您保护啦!”小龙景光将两枚金色刀装给了山姥切国广。

“我们家长义有点任性,还要您多多费心。”谦信景光踮起脚尖,把手里的团子举了起来“这些团子送给您。”


时空穿梭装置前,整装待发的另外几位队友在看热闹。

“山姥切这是带了个队员还是娶了位夫人?”鹤丸国永把自己的本体扛在肩上,远远地观察着被长船家团团围住着的山姥切国广“你们看这嫁妆都送来了。”

“是呀,”信浓藤四郎附和道“长义先生还真的是被家人们宠爱着呢!”

“我第一次出阵的时候,一期哥和小叔叔都没这么紧张。”包丁藤四郎的眼神盯在那些团子上,咽了咽口水“一会儿山姥切先生会把团子分给我们吗?”

“你们在做什么?不是要出阵吗?”本来已经提前了十分钟到出发地点的长船长义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刃了,而且一半都是他们长船派的。

“嗯,来,拿着。”山姥切国广把自己手里的一堆东西全部塞到长船长义怀里,末了又把一枚蓝色御守放在最上面“好了,我们走吧。”

“……”长船长义抱着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最上面的御守摇摇欲坠,他感觉被针对了,但是这堆东西十有八九就是自己家人送来的。

“路上小心,要加油呀!”长船家长团笑眯眯地对自己家的崽挥了挥手。


然而,最后出发的时候,长船长义只带了那个蓝色御守,其他东西分给了一起出阵的队友,包丁藤四郎如愿以偿吃到了甜甜的团子。


刚开启传送装置离开本丸,长船长义就又忍不住想找茬,但山姥切国广却似乎已经习惯了一样,简单地回了一句“仿品和赝品不一样。”

“对我置之不理,你是用‘山姥切’这个名号获取名誉了吧?” 只要和山姥切国广在一起,长船长义就开启了放飞自我的挑衅模式。

鹤丸国永和粟田口家的小短刀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安安静静都吃瓜看戏。

“名号,不过只是我们的故事之一 。”山姥切国广一边回答,一边继续向前走着。

“什么?”

极化之后的山姥切国广和过去完全不同,作为国广的最高杰作,他不再为了自己是仿品而感到自卑,而是开始思考更加深奥事情“我们是根据什么被塑造出来的?知道了这个可以变强。但是,我觉得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东西……”

“……你在自以为是地说什么啊。”长船长义和山姥切国广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却依旧不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

“像这样和你面对面,我又明白了一件事。”

山姥切国广突然停了下来,像小尾巴一样粘在他身后的长船长义差点撞了个满怀。

“既然我在这里,那么‘山姥切’就应该是我!你说再多这点也无法改变!”

山姥切国广并没有反驳,或者说他在意的并不是那个名号“可能的确如此……对不起啊,我也还在想,像这样,一边战斗一边思考着。”

敏锐的侦察让山姥切国广感受到了时间溯行军的气息,他右手抚上腰间的佩刀,迅速选择了合适的阵型“下回再聊吧。”

“可恶可恶可恶!这算什么啊!”虽然嘴上还在不停抱怨着,长船长义又不得不拔出本体准备战斗。


只是执行简单的任务,所以包括队长山姥切国广在内,一共只有五位刀剑男士出阵。

包丁藤四郎和信浓藤四郎还携带了弓兵,远程攻击就可以先解决一部分敌人。

当然,敌军也带了远程刀装。

两个极短触发了闪避,鹤丸国永脸白砸不到,只剩下长船长义面对从天边飞过来的弓箭一脸懵比。

挡是挡不住,躲也不知道往哪躲。

不过好在极化打刀有庇护的能力,山姥切国广挥刀斩断射向长船长义的弓箭,把长义整个刃护在身后。

“没事吧?”

得救了!他好帅!“谢……不、不用你管!”

还在为刚才的对话生闷气的长船长义把到嘴边的道谢拐了个弯,然后保持高冷地扭过头。

“哦。”

长船长义没想到,在与下一波敌军战斗的时候,山姥切国广就真的没管他。

敌军的远程攻击扑面而来,正当长船长义在抱头蹲防和左右横跳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从天而降的石块砰地砸在了他的脑门上。

“啊!呜——痛痛痛!” 长船长义被砸得眼冒金星,整个刃都懵了,任凭噼里啪啦更多石块儿砸了过来也不知道躲。

随后而来的箭矢把他的披风划破,还擦伤了手臂,这更让他暴躁不已“可恶!这都是什么……嗷!”

好不容易扛过这一回,没想到接下来又遭遇了远程攻击。

长船长义偷瞄了一眼山姥切国广,懊恼地揉了揉自己被砸伤的额头,闭上眼睛迎接投石弓箭和子弹的洗礼,心里咬牙切齿道:哼,我长船长义死都不会寻求伪物的保护!

不过想象中铺天盖地的远程并没有砸到身上,长船长义睁开眼睛一看,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金发短发和鲜艳的红色发带。

“喂,我不需要你保护。”

山姥切国广也是实在不忍心长义被砸得那么惨才出手的,见他依旧嘴硬,只好又给他一个台阶下“修刀要花资源的。”

“……”

长船长义心安理得地在山姥切国广身后躲了几次远程,然后在白刃战中好好表现,虽然现在还不能一击打死敌军,不过有机动慢的鹤丸国永在后面收尾,也没有给敌刀第二次攻击的机会。

在接近敌军大本营的时候,山姥切国广又为长船长义挡了远程攻击。

咔嗒——刀装碎裂的声音。

山姥切国广皱了皱眉,然后把损坏的刀装随手扔掉。

“你……先说一下,我不是在关心你,那个……”长船长义把自己的一个刀装取了下来,然后戳了戳山姥切国广。

“我没事,你还是照顾好自己吧。”

“……可恶。”


今天在手入室值班的是药研藤四郎和堀川国广,山姥切国广把唯一受了伤的长船长义送来之后,就去审神者那里作任务汇报了,药研藤四郎打开医药箱,准备给长船长义治疗。

被送进手入室的长船长义板着脸,鼓着嘴,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跪坐在垫子上缩成一小团。

“别难过了,只是小伤,很快就能恢复的。”药研藤四郎撩起长船长义的刘海,小心地擦了药又贴上创可贴。

长船长义摇了摇头,还是一脸不开心。

“怎么啦,不会是和我兄弟吵架了吧?”堀川国广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他觉得刚才山姥切国广的脸色看上去挺正常的,甚至还有点难以察觉的愉悦,不像是吵过架的样子。

果然,长船长义又摇了摇头。

“所以,长义先生您到底在因为什么生气?”

长船长义挽起袖子,把受伤的手伸出来给药研“……刀装碎了。”

正在给长船长义本体做修复的堀川国广低看了一下刀架旁边的两个刀装“咦?没碎啊。”

“他的碎了。”

都不用问,堀川国广就知道长船长义所说的“他”指的是谁“没事没事,我带你去做一个给我兄弟吧。” 

“先说好,我并不是因为他帮我挡了远程觉得愧疚才……”

“好好好,什么都没有,我们就是单纯地去锻个刀装可以吗?” 堀川国广很自然地顺着长船长义的话哄着,做刀这么多年,什么傲娇他没见过。

“嗯。”


————————

1500fo的加更 ~

其他cp的我还在努力中(毕竟还有文献要看QAQ)


评论(14)

热度(5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