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番外1·过去与未来

cp被被x本科

个人习惯称呼本科为长船长义(也为了区分),可以接受的话↓

【关于那个新来的公务员暗恋近侍大人这件】

番外1:过去与未来

刚才的战斗中突然发生了时空错乱,乌云蔽日,天空裂开一道黑色的缝隙,狂风平地而起,队伍被风吹散。

长船长义落地的时候磕到了脑袋,他摸了摸额头,痛得眯起了眼睛,黑色的手套染上了一层薄薄的血迹。

他单手撑着地爬了起来,身体的其他部分还算完好,额头的擦伤影响不大,口袋里的回城装置也没有损坏。

事发突然,长船长义现在还有点发懵,他决定先去寻找队友们,但又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

正当他犹豫的时候,山坡下方传来了打斗的声音,长船长义循着声音向山下跑去,一眼就看到被溯行军包围的那一抹金色。

国广也掉到这里了吗?看上去好像受了伤,得快点去帮他。

“我要让你为侮辱我是复制品这件事感到后悔!用命来赎!”

“啊!”听到这句话,长船长义吓得左脚绊住右脚,差点平地摔,这似乎有哪里不对吧?真的是他吗?

“被血弄脏这种程度正好。”

还剩下最后一个敌人,但是显然山姥切国广伤得很重,连刀都拿不稳了。

不行——长船长义感觉看他受伤比自己挨打还难受,哪里不对一会儿再说,还是救人要紧!

“一刀两断!”长船长义拔出本体冲了过去,一道寒芒闪过,会心一击,斩杀敌人。

“唔……”山姥切国广用本体勉强支撑着自己,身上的每一处伤口都在飙血。

“没事吧?”长船长义心疼地扶起山姥切国广,紧张地检查他的伤势。

“你……你是……本歌?”山姥切国广碧青色的瞳孔中满是迷茫。

“诶?”长船长义愣住了,内心的小剧场飞速进行:正常情况应该是他先夸我说干得漂亮谢谢你来帮助我,然后我回他并没有特意来救你,下次再搞得浑身是伤就把你关在门外,他再摸着我的头说我知道你不会那么狠心的,一会儿的手入也拜托你啦……

“你——”长船长义的疑问还没说出口,山姥切国广就一头砸在他怀里昏了过去。

长船长义沿着山路走了好久,才终于看到了大部队的人影,大家看起来很焦急,应该也找了自己很久。

“长义!长义——”

“我在这里!”长船长义腾不出手来打招呼,他努力把背后昏迷的山姥切国广托住。

“这是什么?”

长船长义背上挂着个非常眼熟的刃,山姥切国广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家伙,但他又实在不敢相信——这太诡异了。

“啊,那个——”长船长义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是他知道自己绝对不能把国广就这么留在这里。

“长义,你应该知道,我们不能随随便便捡一些来历不明的刃。”

“他受伤了。”

“我知道。”

“不能抛下他不管。”

“……”说实话,听到长义对他这么认真,山姥切国广还有点感动,但把另一个自己带回本丸会造成什么影响也是无法预计的。

“兄弟,带着他吧!”在堀川国广看来,兄弟就是兄弟,他也不同意把受伤的山姥切国广留在这里。

“带他一起回去吧,队长!”鲶尾藤四郎对长船长义捡来的受了重伤的山姥切国广又好奇又担心。

“他伤得很重,先修复一下比较好。”药研藤四郎说。

“把他带回去给主人看看吧。”不动行光提议道。

这件事的确很不符合常理,但长义这么坚持,其他队友也都同意了,那就,先带回去吧。

经审神者确认,长船长义捡回来的山姥切国广真的是过去的,极化之前的山姥切国广。时政正在调查这次时空混乱的原因,并且寻找办法将他送回原来的时空。

但过去的山姥切国广要尽量避免与现在的时空的刃的接触,尤其是不能和未来的自己正面接触,否则会引起不可逆转的时空扭曲,所以在他回去之前,暂时由长船长义照顾。

“你醒啦?感觉还好吗?”

山姥切国广慢慢地坐了起来,把兜帽戴上挡住金发和半张脸,沉默着点了点头。

“事情是这样的……”长船长义把事情经过简单讲了一遍,包括自己的身份和这里是未来的本丸。

山姥切国广听得很认真,他又点了点头,然后继续保持沉默。

“那,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山姥切国广摇了摇头。

什么啊,过去的他怎么跟自闭儿童似的?长船长义寻思自己也说什么不该说的话,没做什么不该做的事儿,莫名其妙地就被讨厌了。

“饿了吗?我去拿些糕点吧。”意料之内的没有回答,在对方点了点头之后,长船长义站起了身。

走出手入室,长船长义看到山姥切国广之后,直接扑到他怀里,把头抵在他的胸口上。

平时很少见长船长义主动投怀送抱,估计是受了什么委屈。

“怎么啦?”山姥切国广揉了揉长义的头发。

“他是不是讨厌我啊?”

​“不会的,他绝对不可能讨厌你的。”山姥切国广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别人他不知道,如果是自己的话,当然不可能会讨厌长义。

“那他为什么不跟我说话。”​长船长义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沮丧。

“呃……”​

“兄弟是在害羞啦!”堀川国广突然出现,惊得抱在一起的两刃迅速分开。

“堀川?”

“而且现在的本丸对他来说是未来,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肯定不太适应嘛。”​堀川国广拍了拍长船长义的肩膀“兄弟他一直都喜欢你,这一点不需要怀疑。”

得到了这样的回答,长船长义没来由的感到心虚,一时冲动就把人给捡回来了,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负起责任“这,我该怎么办啊……”

纠结归纠结,但有些时候还是要硬着头皮上。

长船长义不太擅长照顾人,也尽力表现得十分温柔,送吃的送喝的,最后为他检查身体,确认修复完毕,可以离开手入室。

“一会儿大家出阵回来,还要用手入室,你跟我回去吧。”

“嗯。”

可能之前受得伤太重,也可能是在床上坐得太久,山姥切国广一站起来就身体不稳差点摔倒。

“你这家伙怎么站都站不稳……就知道给我添麻烦。”长船长义很自然地拉过山姥切国广的左手搭在自己肩上,托起他的身体,并习惯性地吐槽了一句。

“等一下!”山姥切国广的手臂触电一般收了回去,拢了拢身上的白布,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没事,可以自己走。”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长船长义手足无措地解释道。

然而,本来就不太开心的山姥切国广心情似乎低落到极点。

“抱歉?”长船长义有点慌了,他没想到过去的山姥切国广这么敏感。

“没事。”

没事个屁啊!鬼才信你这个表情是没事啊!

“是这边。”长船长义也不敢再乱碰对方了,只能扯一下他的白布,指了指正确的方向。

山姥切国广趴在手入室对面的花丛里潜伏着,虽然不能见面,但是暗中观察还是可以的。

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从动作来看,两人相处得似乎不太好。

天啊,他到底在搞什么,长义会伤心的。山姥切国广恨不得现在就过去替换长义,亲自给过去的自己做心理疏导。

“兄弟,在看什么?”堀川国广蹲在山姥切国广身边,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嘘——”

“兄弟不要这么紧张啊,长义先生一定会照顾好他的。”

“我不是在担心过去的我,我是觉得他会对长义做什么。”

堀川国广忍不住笑出声来“那可是过去的你啊,你还不信任他吗?”

“就是因为他是过去的我,我才不放心。”山姥切国广当然知道自己内心有对本歌的爱慕有多么强烈,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尤其是现在的长义,比刚来这个本丸的时候温柔多了,面对这么可爱的本歌,过去的自己很容易就会沦陷的。

终于回到了房间。

长船长义托腮看着山姥切国广,心想着,明明长得是一模一样啊,为什么性格却判若两刃呢,极化真的可以彻底改变一个刃吗?如果某一天自己也去极化修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那时候是不是就可以,坦然地对他说出我喜欢你了?

长船长义过于炙热的目光让人无法忽视,山姥切国广实在忍不住了,开口问道“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因为我是仿品吗……”​

如果是以前的话,长义一定会毫不客气地怼回去,语气要多嚣张有多嚣张,以气死对方为目标的那种。

但现在,长船长义却有一种挫败感,自己的存在对于他来说难道是一种心理阴影吗?

长船长义曾经的确非常在意「山姥切」这个名号,也在意自己身为本歌的身份,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遇到了极化之后的他。

国广就是国广,是对长船长义来说最特别的,最喜欢的,独一无二的刃。

“我不在意你是不是我的仿品。”​

“是……这样吗?”​

长船长义不会哄人开心,对陌生人礼貌而疏离,​跟熟人互相拌嘴,自家的那个孩子也乖巧懂事,基本不需要哄。

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和社障交流,哪怕这个刃是他恋人,毕竟恋爱中也都是山姥切国广主动​找话题的。

思来想去,长船长义决定直接一点​“你非常优秀,也很好看!”

“不要说我好看!”山姥切国广拉低了自己的白布,试图挡住更多。

“可你就是很好看啊!我很喜欢。”长船长义对着过去的他却意外地可以说出真心话。

长船长义​隔着白布都能清晰地看到山姥切国广的脸红了起来,漂亮的碧青色的眼睛与自己对视一秒又迅速闪开目光。

“不会是害羞了吧……”长船长义小声自言自语道,过去的他也太可爱了吧,没有早点相遇简直错过了一个亿啊。

“不、不要再说了。”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长船长义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恢复正常“那个,如果有什么困扰的话可以和我说说,我们一起想办法。”

比起自己意外地来到未来,山姥切国广显然更加担心他的任务“战斗中突然失踪,我一定给本丸添了很大的麻烦。”​

“这不是你的错,谁也想不到会产生时空错乱的啊。”​

“我应该快点回去的。”​

“已经联系时政了,别担心,一定可以回去的。”​长船长义轻轻拥抱了一下山姥切国广,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别这样。”

长船长义清晰地听到了对方陡然加速的心跳,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他的体温开始升高。

“诶——”果然是会害羞啊!这让长船长义更想调戏一番,他突然拽掉山姥切国广盖在头上的白布,在他愣住的瞬间,迅速在脸颊上落下一吻。

山姥切国广惊呼了一声,然后推开长船长义,退后两米,整个刃缩在白布里开始冒烟。

时政的工作效率很高,很快就修复了时空错乱,并且对山姥切国广的回城装置进行了调整,使他可以回到他属于他的时间。

时空穿梭装置前,来送行的只有长船长义。

在调整好时间后,山姥切国广犹豫了一下,问道“你说喜欢……是因为我是你的仿品吗?”

长船长义都不知道自己该生气还是该笑,他没想到现在山姥切国广还在怀疑自己对他的感情“我喜欢你才不是因为你是我的仿品!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

“谢谢你,本歌。”

“国广,我有名字的啊。”

“谢谢你,长义。”

“这才对嘛。”​长船长义上前一步,拥抱住山姥切国广,在他耳边轻声道“未来见。”​

送走过去的山姥切国广之后,现在的山姥切国广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回到长义身边。

长船长义心情很好,兴奋地拉着山姥切国广说着“我都不知道极化前的你有那——么可爱!会害羞,还会把自己藏在被被里!”

“长义更喜欢以前的我?”

“诶,不,不是那个意思。”

「以前的和现在都喜欢!只要是你我都很喜欢!」

但长船长义绝对不会把这些话说出来,有幸得到长船长义直球表白的,大概只有过去的山姥切国广了吧。

“哦。”山姥切国广欲言又止,盯着长船长义看了很久,一副有心事的样子却又什么都不肯说。

长船长义被盯得心里发毛,忍无可忍道“你到底怎么了啊?”

“他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他。所以,我是会继承他的记忆的。​”​

“……”​长船长义后悔了,他怎么能就这样把那家伙放回去,应该先暴揍一顿打到失忆!

“所以,长义更喜欢以前的我?”​

“这很重要吗?”长船长义挠了挠头发,他不明白山姥切国广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无论以前的还是现在的,都是他啊。

“嗯。”

“噢——”山姥切国广表情上看不出什么波澜,但眼神儿里却藏着委屈,长船长义恍然大悟道“你是吃醋了?”

“对。”山姥切国广把内番服的白布往头上一盖,虽然气场不同,但看起来是和过去一模一样了“你得回答我,更喜欢哪个?”

“我更喜欢未来的你。”

“嗯?”

「每一天,都更加,更加喜欢你。」

评论(15)

热度(3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