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双龙组】『我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对情侣』

根据生活中真实事件改编一个小短篇,感谢 @七七亦酒 提供故事原型

第三人视角的他们

♡♡♡

「过安检了吗?」

「我已经上车了啦(ฅ>ω<*ฅ)」

「好,注意安全。」

「嗯嗯,知道啦,你工作也加油哦(≧ω≦)/」​

因为我的恋人年前还要加班,所以我决定先和闺蜜一起去北方旅行。

目的地的小镇现在还没通高铁,想要到达只能乘坐旧式的空调火车。

本来我们三人的座位是连在一起的,但是有位晕车的乘客和烟烟罗交换了位置,所以烟烟罗坐在了我和金鱼姬的对面。

“嘿,你看对面。”​

如果不是金鱼姬提醒,我​还没有注意到对面,烟烟罗旁边的那两个人。

那​两个青年男子坐得很近,以至于中间那个和坐在最外侧的烟烟罗隔了很大一块距离。

靠窗的的青年留着浅粉色的长发,正在闭目养神,坐在中间的有着深蓝色头发的​青年在玩手机,车厢内非常吵闹,但这两个人意外地很安静,两人之间没有什么交流,却共用同一副耳机听音乐。

粉发青年的刘海很长,几乎挡住了半张脸,轮廓柔和,露出那只眼睛睫毛又密又长,漂亮得不像话。

蓝发青年发型十分张扬,看上去应该没少用发胶,一直低着头摆弄手机,板着一张脸,给人感觉高冷。

火车的暖气在靠窗的位置,开得很足,大概是太热了,粉发青年眯了会儿眼睛,摘掉了围巾,脱掉了外套又继续打盹。

火车上的信号很差,网络也从4G变成了2G,对面烟烟罗玩消消乐玩得很投入,身边金鱼姬的手机断断续续地震动着,但她总是看都不看就干脆地挂断电话。

车内果然还是有点热,在我也考虑要不要脱掉外套的时候,对面的粉发青年醒了过来,他拍了拍蓝发青年的肩膀,两人短暂地对视一眼,然后站了起来,去了茶水间的方向。

他们站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蓝发青年个子很高,看上去大概有一米九,相比之下,粉发青年略显娇小。

我戴上了耳机开始听之前录制的曲子,他的笛声总能让我心情变得很平和,以至于忽略车内吵闹的声音和闷热的暖气。

过了大约十分钟,他们回来了,并且交换了位置,粉发青年坐在中间,头靠着椅背闭上眼睛开始睡觉。

蓝发青年给手机连上了充电宝,继续玩手机,玩了一会似乎想起了什么,从兜里掏出了耳机,一只给自己戴上,然后拿着另一只对着粉发青年比划了很久,戳了好几次都没戴上。

不知道是还没睡着,还是睡着了又被戳醒,粉发青年向身边伸出手,蓝发青年就乖乖把耳机放在他手里,然后粉发青年自己戴上耳机,又继续闭上眼睛睡觉。

金鱼姬还在赌气不接电话,为了转移注意力还翻出了包里的零食,咔嚓咔嚓的吃了起来。

差不多快到站了,我和金鱼姬收拾了一下随身物品,整理好衣服,烟烟罗把拉杆箱从行李架上拿了下来。

一直在睡的粉发青年似乎感受到身边的人离开了,他睁开眼睛,对我们笑了一下,然后调整了一下姿势,侧身躺在了那个一直在玩手机的青年腿上。

玩手机的青年也放下了手机,腾出手抱住腿上的粉发青年,自己趴在他的身上,也闭上了眼睛。

室外的温度和车内对比明显,我戴帽子,和金鱼姬她们一起往出站口走去,路过我们的坐过的位置时,隔着窗户能看见那一撮翘起来的蓝色头发,下一站就是终点站,应该不会再有新的乘客坐到他们身边,他们可以暂时睡个好觉了。

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没有和他们说过话,但那对年轻人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可算是下车了,坐他俩旁边我一直觉得我是个电灯泡,是多余的。”烟烟罗踩着高跟鞋走得飞快。

金鱼姬也在抱怨着,虽然关注点不同“同样是大个子,你看人家多温柔,我家那个……哼,再也不理他了!”

“你也别生气啦,这一路上都挂断十来个电话啦,好歹报个平安,让他放心嘛。”

“才不呢!让他着急去吧!”

评论(1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