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关于那个新来的公务员暗恋近侍大人这件事5

cp被被x本科

个人习惯称呼本科为长船长义(也为了区分),可以接受的话↓

5.

从手入室出来,堀川国广和长船长义就直接去了本丸的刀装锻造处。长船长义拿了适量资源按照堀川国广教的步骤开始锻刀装,不一会儿的功夫,地板上堆满了黑色的失败品。

“我不干了!不干了!”长船长义越看这些黑球球越生气,起身就要走。

“别啊,再试试,最后一次!”

“不要!”

“你听说过刀装问答吗?”

长船长义皱着眉思考了一下“那是什么?”

堀川国广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制作刀装的时候我问你一个问题,刀装品质会根据你的答案显现。”

长船长义将摇摇头“不,怎么可能有这种事。”

“你先做一个刀装嘛!”

长船长义将信将疑地拿起玉钢砥石等材料。

堀川国广清了清嗓子,认真地问道“长义先生你喜不喜欢我的兄弟山姥切国广呀?”

长船长义手一抖竟然搓出个金轻骑。

堀川国广也愣了一下,忍笑忍到浑身颤抖。

长船长义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愤怒地把刀装往地板上一摔,却被高机动的堀川国广接住了。

“我拿去送给我兄弟啦!”

“不行!你站住!”

堀川刀派的部屋门虚掩着,暖黄色的灯光从窗户和门缝泻出,堀川国广轻手轻脚地推开门,看到房间只有山姥切国广一个人在桌前整理出阵报告,山伏国广应该又是和数珠丸先生一起去后山修行了。

“兄弟!这个给你!”堀川国广从身后拍了拍山姥切国广的肩膀。

山姥切国广转身看了看堀川国广手中的刀装,摇了摇头“我已经换好了,投石兵……”

“不行不行~这个轻骑兵·特上是长义先生专门为你锻造的!”堀川国广笑着对山姥切国广眨了眨眼睛,拿起桌上的金投石,然后用金轻骑补上空位“可不能辜负人家的好意哦!”

山姥切国广手中的钢笔在纸上留下一滴墨点。

“这是长义先生努力了好多次才锻出来的,请务必戴上它出阵。”堀川国广注意到自家兄弟的不自然,又笑着补充一句。

山姥切国广放下笔,拿起那枚“来之不易”的刀装掂了掂,“你这是不当家不知资源贵啊。说吧,又消耗了多少资源?”

“没多少……吧?” 堀川国广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那我明天带长义先生出去远征!”

“你带和泉守去远征,长义和我出阵。”

“喔,好吧。” 堀川国广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份“惩罚”,几乎当作一次令人期待的郊游“我们去哪儿?多长时间,要带便当吗?”

“……你自己选吧,如果你想带上加州他们也可以。”大概是考虑到前一阵新选组的刀剑男士连续多天出阵练级,山姥切国广干脆给他们放了个假。

 

长船长义失眠了。

他把原因归结于白天太累了,战斗中又受了伤,身体不太适应。

对,一定是这样。

长船长义躺着被窝里抬头盯着天花板发呆,脑子里控制不住地循环着今天在刀装锻造处堀川国广说的那句话:长义先生你喜不喜欢山姥切国广啊……

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喜欢,一点都不喜欢,他有什么值得喜欢的?除了长得好看,战斗时很帅,工作能力强,又自信又勇敢,还很关心队友之外……还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吗?他再优秀也只是我长义的仿品!

这么一想,长船长义更睡不着了。

他出去喝了一次水,去了一次洗手间,中途无意路过堀川刀派部屋两次,在庭院数了十分钟星星,回房之后帮睡熟了踢被子的谦信盖好了被子,然后陷入新一轮的失眠。

早上醒来的时候长船长义状态很差,本来皮肤就白,因此显得黑眼圈异常明显。整个人没精打采的,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也目光呆滞,穿衣服动作迟缓,披风扣子扣了三次才扣好,拿回城装置时还手抖把它摔了一下。

这次是他第一个到了集合地点,等了一会儿其他人也没来,清晨的本丸十分安静,阳光暖暖的却不刺眼,长船长义就抱着本体开始打瞌睡,站得不稳差点一头砸向时空穿梭装置。

长船长义睁开眼睛时,时空穿梭装置的仪表盘已经快贴脸上了,披风却突然被人从身后扯住,然后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扶着他站好。

“你还好吧?”

看到是山姥切国广,长船长义面无表情,没有道谢也懒得开怼。

“是没睡好吗?”

长船长义点了点头,又立刻摇了摇头“我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对了,谢谢你的刀装。”

“诶!”一提这件事,长船长义倒突然清醒了许多,他顶着浓浓的黑眼圈盯着山姥切国广看了一会儿,最后却没说什么。

“嗯,你真的还可以出阵?”见长船长义满脸疲惫困倦,山姥切国广有些担心。

“废话……当然可以。”

山姥切国广知道现在如果取消出阵让长船长义回去休息,他肯定会当场炸毛“那你一会儿一定要待在我身边,不要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不要命令我。”

“这不是命令,是请求。”

长船长义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嗯,那我勉强答应吧。”

“山姥切先生,长义先生,早上好!”今天一起出阵的粟田口家的小短刀和胁差们很热情地过来打招呼。

“早上好,秋田,包丁,鲶尾,骨喰。”山姥切国广开始出阵前的例行检查装备“大家没有忘带什么吧?”

“御守,刀装,回城装置都带好啦!”

长船长义也摸了摸口袋里的御守和回城装置,感觉似乎有一道裂缝,他拿出来看了看,觉得一个小缝隙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也懒得说。

“长义,看什么呢?”鲶尾藤四郎戳了戳身边的长船长义。

“啊,没什么。”长船长义把回城装置放回口袋里。

“那我们出发吧。”

————————

下章搞事!

评论(14)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