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当活击遇上花丸』12(cp:兼堀)

ooc预警!
奇怪的脑洞
cp兼堀
花丸是兼堀
活击也是兼堀


12.

对于之前发生的那些事情,和泉守兼定一直不认为自己有错,从他在这个本丸显现开始,审神者就告诉他刀剑男士的使命就是守护历史,他本人也认为考虑多余的人类的情感是不对的。

但是,看着这个总是笑着的,对任何人都很温柔的,眼睛总会闪闪发光的国广,他却有一种莫名的心虚。

“呃,国广,你有什么想问的?”

“您别这么紧张呀,”堀川国广看着坐得笔直仿佛听领导训话的和泉守兼定就有点想笑“我只是随便问几个问题。”

“啊?嗯,我没紧张。”和泉守兼定说了谎,他的确在紧张,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紧张,在堀川国广面前,他总是心口不一,无论是哪个国广。

“我想了解一下,这个本丸的堀川国广。”

“国广他……”和泉守兼定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国广,他突然发现自己并不了解国广,即使他们有着共同的原主,他们在一起那么多年。

堀川国广看出了和泉守兼定的迷茫,他进一步引导的他回答“他是什么样的人呢?或者说我和他有什么不同呢?”

国广是什么样的人呢?

仔细回想起来,和泉守兼定觉得国广太善良了,总是为其他人考虑,太温柔太细心,不像是一把冰冷的武器。

他的情感太过细腻了,和人类一样。

和泉守兼定自己也经常考虑很多事情,甚至会钻牛角尖,他会想自己有没有完成审神者交给的任务,想自己有没有保护好队友,想自己看见土方先生时内心汹涌的感情是否正确……但却一直忽略了国广的感受。

“国广他不喜欢笑,总是很忧郁。”第一次出阵的时候他还是很开朗的。

“他太在乎我们原来的主人了。”因为我很敬爱土方先生,我很想念土方先生。

“他,很爱哭。”但那时候我没有安慰他。

“啊,那个——”堀川国广想说你是不是对「堀川国广」有什么误解,这样的情况显然不符合人设啊“兼先生,我觉得他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吧,我是说,毕竟他是另一个我……”

“的确,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

“嗯?”

“我们的理念有所不同。”和泉守兼定选择避重就轻。

“所以?”

和泉守兼定很认真地想了想,虽然心里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不对,但嘴上还是不肯承认,尤其是在堀川国广面前更不想服软“他太任性了,不过最后,国广还是回到了我们身边。”

堀川国广笑容逐渐凝固,看来从兼先生这里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他并不怀疑这个本丸的「和泉守兼定」与「堀川国广」之间的感情,但显然,他们之间的交流出了什么问题。

心里想的和说的做的不一样,总是不那么坦率。



“鹤丸先生!打扰了,能问您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想要问什么?”

“关于你们本丸的堀川国广。”



“药研先生!打扰一下,可以问您一些问题吗?”

“关于堀川,还是和泉守?嘛,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诉你。”

“太感谢啦!”



“蜻蛉切先生,打扰啦,有些事情想问您一下,可以吗?”

“可以可以,对了,要一起吃大福吗?”

“啊,谢谢您。”



“陆奥守先生,在忙吗?能向您打听一件事吗?”

“堀川啊,我猜你是想问关于我们本丸的那位堀川国广的事情吧?”

“嗯,猜对了呢。”



经过对第二部队其他成员的走访调查,堀川国广基本上理清了之前发生的,让这个本丸的堀川国广性格变化的事情。

这个本丸的堀川国广来的比兼先生晚,是个新人,当时带他的兼先生其实也是个出阵次数屈指可数的新人。

第一次出阵原本只有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后来遇到了困难,审神者才临时派出了药研藤四郎,蜻蛉切和陆奥守吉行,再后来又调来了经验比较丰富的鹤丸国永。

作为新人的堀川国广在队伍中战斗力不算高,一直压力很大,但也很努力,在潜入调查和调节队友关系等方面很优秀,帮助了和泉守很多。

堀川国广很善良,对人类的同情超过了其他刀剑男士,对守护历史和听从审神者命令有着不同的看法,这导致他与和泉守兼定一开始就有分歧,但是他选择相信兼先生,服从兼先生。

不过,一切都在遇到土方先生之后彻底爆发了。

和泉守兼定对堀川国广刀剑相向,却依旧没能阻止堀川国广离开。

审神者和队友都明白堀川国广的心意,也明白他为什么选择离开。

但是和泉守兼定不理解,或者说在装傻。

他既不愿意承认自己对土方先生的感情,也不愿意面对堀川国广对他的感情。

然后他们就和审神者一起穿越到了三年后的函馆,而堀川国广独自留在那个时代,并且加入的新选组,陪在土方先生身边。

在最后的战斗中,堀川国广选择回到队友身边,共同对抗时间溯行军,取得了胜利,守护住了历史,再一次眼睁睁看着土方先生死在自己面前。

这个本丸真的很奇怪。

堀川国广觉得,他们把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搞得十分复杂。

拥有了人类的身体,获得穿越时间与主人重逢的机会,无论是谁都会动摇的吧。

在自己的本丸,怀念原主完全就是日常,不论是最早来本丸压切长谷部和今剑,还是晚来不动行光,还有自己新选组的同伴,大家都还深深眷恋着自己曾经的主人。

毕竟是因为有原主才有了现在的刀剑男士,这其中的羁绊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斩断的。

如果说有什么力量让想念着原主的刀剑男士回到这个本丸,那大概就是对同伴,对主人大人,对现在生活的热爱吧,本丸的温暖让人有一种归属感,像家一样。

堀川国广不知道那天清光用了什么办法,才把安定带回来的,但是他确定,不管是自己和兼先生还是长曾祢大哥和陆奥守先生,大家都相信着安定,相信着清光,相信他们一定会回来。

因为,本丸的大家在等着我们啊。

但这些想法,如果直接讲给兼先生听,肯定是行不通的,这个本丸的兼先生的脑回路和我的兼先生不一样。
堀川国广从之前的交流就明白,这个兼先生太固执了,要让他开窍,得用些特殊的办法。

“兼先生!请您和我手合吧!”

“什么?”

“不可以吗?”

“可以倒是可以……”和泉守兼定没有拒绝堀川国广的请求,但他觉得自己可能打不过这个战斗经验丰富的,擅长偷袭与暗杀的,lv91的国广。


结局是意料之中的惨败,或许国广还手下留情了,这让和泉守兼定不禁感叹,跟与大太刀硬碰硬相比,灵活得让人根本碰不到的胁差似乎更难对付,对战打得到的对手多砍几刀总归会造成一些伤害,对战打不到的对手就永远只有自己挨打的份儿。

当堀川国广身手敏捷地绕到他的身后,木剑的刀刃抵上颈部的时候,和泉守兼定输得心服口服,老老实实地放下了木剑。

“兼先生,如果遇到无法打倒的敌人,你会怎么办?”

“当然是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

堀川国广看和泉守兼定还是不肯按他的套路来,只好又补充了一下条件“如果更加努力也没有办法呢?而且情况十分紧急!”

“这个……”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寻求同伴的帮助。”

“嗯,同伴是很重要。”

“您有尝试过和您的那位堀川国广合作吗?”

和泉守兼定认真回忆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什么样的合作?”

“二刀开眼。”

“什么开眼?那是什么?”和泉守兼定从未听说过,虽然打刀和胁差的确是配合使用的,但自从变成付丧神之后,他一直都是独立战斗的。

“打刀和胁差的连携技能。”堀川国广笑了起来,漂亮的蓝眼睛闪闪发光“我和我的兼先生在战斗中经常使用,这需要两把刀配合默契,心神合一,灵魂上产生共鸣……”

和泉守兼定看上去更迷茫了,仿佛堀川国广在讲鬼故事。

“啊,我说的有些复杂了。”堀川国广抓了抓头发,他是想通过教兼先生二刀开眼让这个本丸「和泉守兼定」与「堀川国广」更亲密,在交流过程中会少许多障碍,但是他忘记了二刀开眼是他和他的兼先生无师自通天生就会的,所以讲起来就有些玄幻了。

堀川国广决定还是直接开始实践比较好,他拿上了自己的本体,让和泉守兼定也带着本体,站在一个练习用的假人前面。

“你把我想象成你的国广,这不难吧,毕竟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呢。”

“嗯……”和泉守兼定盯着堀川国广看了半天,很不好意思地挤出一句话“国广,你能不能,别笑?”

“诶?我有在笑吗?”

“你的表情看上去,一直很开心。”

“哈哈哈,因为面对的是兼先生呀,所以克制不住心中的欢喜呢。”

但是你这几乎快溢出来的爱意并不是对我啊,和泉守兼定内心在咆哮:国广你到底有多喜欢那个「和泉守兼定」!

“这样我没办法把你当成他。”

“抱歉抱歉,我想想啊……”堀川国广觉得自己的演技还是可以的,他回想着鹤丸先生他们说的事情,把自己带入那个堀川国广的角色,心里默念着:兼先生不理解我,我和他吵架了,他还砍了我,我自己一个人去土方先生身边待了三年。

想着想着,堀川国广就收敛起笑容,眼眸中的光彩也黯淡下来,他面无表情地低下头,身上散发着一股悲伤的情绪,一丝水雾从眼底漫延。

和泉守兼定震惊了,他瞪大了眼睛仿佛见了鬼一样,短短几秒钟,这个国广就完全变了一个人,变得和他的国广分毫不差。

当然,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变化,和泉守兼定觉得国广还是一直温柔地笑着比较好。

“这样可以了吗?”堀川国广的语气也不似平时那样欢快,而是平淡的不带一点感情。

“……可以。”和泉守兼定胸口有点儿闷闷的,很不舒服,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想象着,这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堀川国广靠得更近了一些“感受我的呼吸和心跳。”

“嗯。”

“您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您的主人也是我的主人,我们并肩战斗,生死与共,我愿意为您付出一切,哪怕是生命。”

和泉守兼定听见了心跳声,跳得很快。

但他不知道那是自己心跳,还是国广的心跳。

“一起打倒它吧,用我们共同的力量。”

两把刀几乎同时挥动,锋利的刀刃斩向那个无辜又可怜的假人。

“呐,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这就是二刀开眼!”堀川国广再次望向和泉守兼定的时候,已经恢复了笑容“怎么样?兼先生!”

和泉守兼定突然扔下本体,一把抱住堀川国广。

“对不起,不要再哭了。”

“我没有哭啊?”

“国广,我喜欢你笑着的样子。”

“不,等等!兼先生,我觉得这些话你还是亲口说给他听比较好。”堀川国广用力推开把他抱得很紧,似乎怕他跑掉的和泉守兼定,他有点后悔自己演得太像,导致兼先生入戏太深了。

“啊,国广,我,我……”终于反应过来的和泉守兼定很是慌乱,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刚才的行为。

“您爱着土方先生,也爱着您的国广。”堀川国广轻轻戳了戳和泉守兼定的胸口“别不承认啊,帅气又强大的兼先生不该这么口是心非吧?”

和泉守兼定没再否认,堀川国广说的没错,他爱土方先生也爱国广,而且他还想做很多除了遵守审神者命令之外的事情,他一点都不喜欢冷冰冰的本丸,他甚至很想和国广一起放风筝!

但是……他看着眼前的国广带着笑意的双眼,就想起自己的国广那绝望而又压抑的哭声。

和泉守兼定感到心疼,特别疼。

如果那时候能为国广擦干眼泪,然后抱抱他多好,再不济,陪他一起哭也行。

他一定很失望吧,我还有机会见到他的笑容吗?

和泉守兼定提出了一个他认为很严肃,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你和你的兼先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你会原谅他吗?”

“那不可能!”堀川国广实在是没忍住,直接推翻了和泉守兼定这个不切实际的假设“我的兼先生说过绝对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我们互相都很理解,很尊重,很喜欢对方,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

和泉守兼定没说话,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他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这位「堀川国广」对「兼先生」的喜欢。

这让和泉守兼定有点难过,自己的国广可能没那么喜欢「兼先生」了吧,因为他不仅没去理解国广的心情,还丢下国广一个人。

看着和泉守兼定垂头丧气的样子,堀川国广还是出言安慰了一下“您也先别放弃啊,他一定还是爱着您的。”

“你确定?”

“我保证,堀川国广永远爱着和泉守兼定!”





————————————————
深夜码字ing
还是没忍住让花丸堀川揍了活击兼桑(bu)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花丸堀川的笑容
自从兼桑来了本丸堀川就一直好开心啊
笑得特别甜,眼睛也bulingbuling地闪光✨

他们什么都不说就对视一眼,也会泛着粉红泡泡,满满地恋爱气息

吹爆花丸兼桑和堀川!

下一章完结!

评论(109)

热度(8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