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当活击遇上花丸』9(cp:兼堀)

ooc预警!
奇怪的脑洞
cp兼堀
花丸是兼堀
活击也是兼堀


9.

夜晚,本丸的居酒屋门前闪烁着装饰彩灯,飘着阵阵酒香。

当堀川国广被和泉守兼定连哄带骗地带来这里时,其实内心是拒绝的,他总觉得喝酒不好,他不确定自己酒量如何,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酒后失言。

“国广,快进去吧!”

“兼先生,我觉得还是……”

堀川国广还在犹豫的时候,居酒屋的门被打开,不动行光探出半个身子对他们招了招手“你们来啦,快进来快进来,太郎和次郎已经准备好美酒了!”

坐在吧台旁的椅子上,堀川国广还是有些拘谨,直到不动行光把酒杯塞到他的手里“先尝尝我的甘酒,非常好喝哦!而且度数不高,嗝~”

“嗯,谢谢。”堀川国广小心地抿了一口“味道很棒。”

“那就多喝一点嘛!”

因为今天主要是为了开解国广,所以和泉守兼定和清光等刃全程以茶代酒,就看着不动行光他们忽悠着国广喝酒,居酒屋里有的品种都喝了个遍,次郎太刀和日本号还把他们随身携带的酒也分别给堀川国广倒了一杯。

然而还是没有问出什么话,堀川国广倒是昏昏沉沉地趴在桌子上说头有点疼。

和泉守兼定觉得再这么喝下去不行,让他们照顾一下国广,自己出去找点醒酒汤。

“堀川,你怎么啦?”不动行光拍了拍堀川国广的肩膀,他发现和泉守兼定走了之后,趴在桌子上的堀川国广就开始低声抽泣,身体也微微颤抖着。

“没事……”堀川国广的声音闷闷的。

“是哪里不舒服吗?”日本号也有点紧张,他有些后悔给堀川国广喝那么多酒了,毕竟胁差的外表看上去还是个纤弱的少年。

“没有……我只是很想念……你们不会理解的。”

“想念谁?”堀川国广声音压得很低,日本号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

“……先生。”

“什么?兼先生?还是……土方先生?”加州清光似乎发现了重点。

不动行光突然举起了手“我,我理解的!我也很想念信长公啊!”

“想念原主啊……长谷部也一直想念着他原来的主人,虽然他平时不说。”日本号想起上次在居酒屋的时候,在不动行光的追问下,长谷部第一次表达了对黑田长政的想念,这是他以前都不知道的。

“想念原来的主人这件事,怎么会不被理解呢?”清光安抚地摸了摸堀川的头发“我和安定一直都爱着冲田君,今剑也一直挂念着义经公,狮子王也经常提起他的爷爷……这没什么不对的呀,当然我们也都喜欢现在的主人大人,这不冲突。”

“不,不对……”

“不能改变历史。”

“我离开了他们,加入了新选组。”

“……三年,陪在土方先生身边。”

“兼先生,挥刀砍向了我……没有躲闪。”说到这里堀川国广无意识地用指尖划过脸颊,“为什么不干脆杀掉我呢。”

“土方先生又一次离开了我,他倒下了,就在我眼前。”

“……”

堀川国广边哭边说的,断断续续的语序也十分混乱,加州清光尽量从他支离破碎的话语中提炼出了重点:那个本丸的和泉守兼定不理解他的想法,还砍了他一刀,然后他自己跑去土方先生身边,独自战斗三年直到土方先生去世,又回去了那个本丸。

端着醒酒汤进来的和泉守兼定发现其他人看他的眼神都变了,一副想打一架的样子。

“你们……都喝多了?”

“你竟然这么对堀川……”加州清光的眼泪也快掉下来了。

“真的是太过分了!”大和守安定拍了一下桌子。

和泉守兼定用手指了指自己,一脸难以置信,他不知道自己出去拿醒酒汤的几分钟发生了什么“我?你们确定?”

“……啊不对,不是你。”还沉浸在堀川国广的悲伤的情绪中的清光猛然回过神来“抱歉抱歉,快把醒酒汤给堀川吧。”

堀川国广看到了和泉守兼定之后却突然后退着躲得很远“兼先生,你不要过来!”

“国广?”

堀川国广又看了和泉守兼定一眼,没再说话,然后捂着眼睛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清光和安定怕堀川国广情绪更加激动,只好把和泉守兼定推了出去,“你别管了,交给我们!”

和泉守兼定出去之后,堀川国广的眼泪像是开了闸的洪水,稀里哗啦地往外冒,顺着脸颊和脖子流下来,连衣襟都湿透了,他回到吧台拿着酒瓶子自己倒酒,一边哭一边喝,谁都拦不住。

“这可怎么办啊……”感觉事态发展不对劲,次郎太刀默默地把另外几个酒坛子藏了起来。

加州清光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啊,去找山姥切国广和山伏国广!”

“对对对,他们国广一家兄弟感情很好,一定有办法的。”安定立刻起身打开居酒屋的门“我现在就去!”

山伏国广又出去修行了,还没回来,大和守安定只好先把山姥切国广带来了。

山姥切国广来到居酒屋的时候,堀川国广哭得眼睛都肿了,红着眼圈却依旧一杯接着一杯地喝酒。

“兄弟,别喝了。”

“不要。”

山姥切国广突然夺过堀川国广手中的酒杯,然后一饮而尽。

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堀川国广迷茫地望向山姥切国广,看着他白皙的脸颊变得越来越红,眼神也开始迷离起来。

“别哭啦,虽……虽然我是仿品,但是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说的,我会……永远在兄弟的身边。”山姥切国广越说声音越小,脸也越来越红,最后把头低下藏在自己的被被里。

堀川国广看着山姥切国广害羞的样子,犹犹豫豫地抱了抱他,把头靠在山姥切的怀里,擦了擦眼泪,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哗啦一声,居酒屋的门被打开。

房间里酒杯酒瓶子满地都是,包括堀川国广和山姥切国广在内的几个喝醉的刃歪歪扭扭地靠在一起,看着眼前混乱的场面,长谷部挑了挑眉“你们在做什么?”

“因为国广他心情不太好,所以……”和泉守兼定看了看那边抱着山姥切,显然状态很差的堀川国广,突然觉得这样的解释很无力。

本来已经喝得太嗨坐在了吧台桌子上的不动行光看到长谷部面色不善,就默默地把腿从吧台外侧挪到内侧,然后轻轻跳了下去,蹲在桌子下面。

长谷部黑着一张脸走过去,一把将不动行光从吧台后面拎起来“谁的主意?”

“嗝~”一身酒气的不动行光对着长谷部挤出一个无辜的笑脸。

长谷部放弃和这个喝醉了还装傻的小家伙交流,转身对和泉守兼定说道“主人大人联系到那个本丸了,现在在和那位审神者通话,他叫你和堀川现在过去一下。”

和泉守兼定还没动,山姥切国广已经把堀川裹进他的被被里面,抱得紧紧的“不要回去了,他们对兄弟不好。”

“这样吧,和泉守去找主人,其他人……”长谷部看了看抱在一起已经神志不清昏昏欲睡的国广兄弟“……先去睡吧。”



——————————————————
活击堀川是真的很委屈啊!
我都觉得委屈!

评论(134)

热度(7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