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建国以后不许成精』12(cp:后物)

现代paro
ooc预警
网店老板后藤x锦鲤妖精物吉
本章含有双狐
已经偏离主线向奇怪的方向发展了orz

12.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锦鲤对河流的向往。
为了能让物吉贞宗放心地玩水,后藤藤四郎拒绝了和兄弟们下河摸田螺河蚌的邀请,自己扛着鱼竿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钓鱼。
后藤藤四郎戴着宽檐草帽遮挡阳光,帽檐上还扣了一个四叶草编织的花环。
“不要回来太晚,小叔叔他们会担心的!”
“我知道啦!”
物吉贞宗在水中显出原型,尽情享受着清凉的河水,快活地游来游去,顺便找狐之川的小妖精们八卦了一下“狐仙大人”和鸣狐小叔叔的事儿,不知不觉就沿着河道越游越远。
不知是物吉的四叶草花环幸运加成还是这里真的适合钓鱼,才两个小时,后藤藤四郎带来的桶就快装满了。
茂密的的树叶随着微风吹拂沙沙作响,细碎的光点从树梢的缝隙中洒落。
一个白色的影子从草丛里钻出,缓缓地靠近正在专心钓鱼的后藤藤四郎。
纤长的鸟喙探进桶里,咬住一条小鱼迅速叼走,然后咕噜一声吞了下去。
桶里其他的鱼在求生欲的驱使下,扑腾着,跳跃着,为了不被立刻吃掉而疯狂逃窜。
“诶?什么声音……” 后藤藤四郎转头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桶里的鱼似乎少了一条。
也许是自己数错了吧,管他呢。
后藤藤四郎继续钓着鱼,暖洋洋的阳光照射在身上,和煦的微风带着花朵的清香,让人昏昏欲睡。
直到手中的鱼竿再次沉了沉,后藤藤四郎才惊醒,转动钓鱼线,把那条鱼拉了上来。
噗通一声,鱼被扔进桶里。
“……”后藤藤四郎盯着只有一条鱼的空桶,怀疑自己之前钓了一桶鱼是在做梦。
突然肩膀被什么东西戳了一下,后藤藤四郎转过身,一只大鸟站在他身后,张开了翅膀。
“哇啊——”后藤藤四郎吓得往后一仰,差点掉进河里,还好那只大鸟迅速咬住了他的衣领,把他拉了回来。
红色的头顶,纤细的颈部,黑色的尾羽,这鸟的身形看上去应该是一只鹤,可是没听说过这个景区有鹤啊?
后藤藤四郎惊恐地看着那只鹤,心里哀嚎着物吉跑哪儿去了怎么还不回来,鹤歪着头看着后藤藤四郎,金色的眸子闪闪发光。
天呐,这是什么妖怪啊!
后藤藤四郎把手伸进衣服口袋里,颤抖着握紧了那个护身符,御守里的银色鳞片微微发烫。
哗啦——
白金锦鲤从水面一跃而出,金色的结界护住后藤藤四郎,腾空而起的水幕扑向白鹤,白鹤张开翅膀挡住了头部。
“小物吉,吓到了吗?”收起翅膀时,眼前的白鹤幻化成人形,白衣金瞳,乍一看和物吉倒有几分相似。
“你吓到后藤了,鹤丸先生!”物吉贞宗通过那枚鳞片感受到妖气,本来以为哪个不长眼的妖精敢骚扰后藤,就急忙赶了回来,却没想到是自己的熟人。
“物吉,你们认识?”
“嗯,鹤丸先生是小贞的朋友。”
“你好呀,我是鹤丸国永,如你所见,我的原身是一只丹顶鹤。”
“您好,我是后藤藤四郎,是——”
“是对物吉来说很重要的人吧?”鹤丸国永一副我都懂的样子“小物吉是不会随便把自己的鳞片给人的。”
“啊……嗯。” 后藤藤四郎点了点头,也没多做解释,看着身边的桶,突然又想起自己辛辛苦苦钓的鱼“鹤丸先生,我的鱼……”
“嘛,跟你开个玩笑啦!” 感受到后藤藤四郎不信任的目光,鹤丸国永摊了摊手“好吧,其实也正好有点饿了。”
鹤丸国永指尖一捻,一枚白色羽毛出现在手中“这个送给你,作为你喂饱我的谢礼。”
“您不用客气的,毕竟是物吉的朋友嘛。”虽然这样说着,后藤藤四郎还是收下了那枚羽毛,心里想着这些妖精怎么都喜欢从自己身上拔鳞片或羽毛送人,这样下去不会秃吗?
“鹤丸先生,您怎么在这里,小贞也来了吗?”
“啊,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诶?”
“我这次是接了一个委托,才自己出了趟远门。”
鹤丸国永一直和太鼓钟贞宗,烛台切光忠还有大俱利伽罗等妖一起修炼,因为原身是鹤,去其他地方也比较容易,偶尔会收取一定酬劳,帮那些不太方便离开自己地界的妖怪办事。
这次来着狐之川,是受了三条家妖怪的委托,来调查狐仙大人小狐丸的人类恋人。
“所以,你们听说过这里的……那个……稻荷寿司店吗?”
鹤丸国永话音刚落,气氛突然变得非常尴尬。
“狐仙大人的,人类恋人?”
“据说还没追到手,不过快了。” 鹤丸国永皱着眉想了一会儿“好像叫什么……”
“鸣狐。”
“对,鸣狐。”鹤丸国永点了点头,看物吉回答的那么快,又觉得很奇怪“你怎么知道啊?”
“鸣狐是我小叔叔。”后藤藤四郎现在心情异常复杂,一方面感叹自己的小叔叔怎么也遇上了妖精呢,另一方面又觉得和妖精谈恋爱可能也不是坏事。
“那真是太好了!他对小狐丸印象怎么样?发展到哪一步了?”
“我不知道啊,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山上有只狐妖喜欢我家小叔叔。”
“我知道我知道!”物吉贞宗举起了手,他迫不及待地想把今天听来的八卦分享给其他人“小叔叔虽然时常会去山上的神社,也见过几次狐狸形态的小狐丸先生,但小狐丸先生还没表白呢。”
“他这么怂?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拢起袖子“三条家都准备好派人来提亲了呢,我这次是来打探一下鸣狐的喜好什么的。”
“呃……你们不觉得发展太快了吗?”后藤藤四郎听着一群妖怪再打自家小叔叔的主意,三言两语间就想要娶小叔叔过门,一股危机感油然而生。
“鸣狐小叔叔人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又温柔又善良,对小动物很好,还做得一手好油豆腐。”物吉贞宗细数着鸣狐的优点“不早些下手,让别人抢去了怎么办?”
“那……那个小狐丸呢?”
“嗯……是个挺好的妖怪。”物吉贞宗想起昨天小狐丸帮他找到手链和眼镜之后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帮忙说些好话“要不是他我也不会那么快找到小乱他们丢失的东西。”
鹤丸国永补充道“而且他皮毛顺滑,牙齿锋利,妖力也很强。”
听上去很奇怪啊!正常人类才不会想找这样的恋人吧?
“还需考察。”后藤藤四郎摇了摇头。
“那,我们带鹤丸先生一起回去吧。”
“可以,但不能暴露身份。”后藤藤四郎很怕一期哥暴走把这妖怪打出去“毕竟一般人很难接受的。”
“放心吧,我不会吓他们的。” 鹤丸国永把身上的衣服变成和普通人差不多的短袖和牛仔裤“就说我是小物吉的爸爸,怎么样,长得也很像哦!”
“……鹤丸先生!”
“好吧,说我是哥哥。”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