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排球ABO】白鸟泽篇番外「求婚计划」上

※ooc预警

※非典型ABO,私设需要合作的体育项目团队内AO比例适当有利于内部和谐和创造更好的成绩,因此大部分体育社团都有一定比例的Omega成员,队员之间恋爱关系也很常见。

cp濑见白,微量牛天,大菅(生子预警!!!

时间在大学毕业,工作后。






「求婚计划」上

1.

咔哒——

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濑见英太迅速切换聊天界面,放下了手机。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今天工作顺利吗,晚上想吃什么?”和往常一样,濑见热情地回应着自己的恋人白布贤二郎。

“晚餐濑见前辈决定就好。”白布一边回答,一边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白布虽然脑子很聪明,但技能点没点在厨艺方面,工作原因又经常下班很晚,所以做饭这件事一般由濑见负责。

“好嘞,那我看看冰箱里……”

回房换衣服之前白布犹豫了一下,还是又开口道“嗯,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熟人。”

说是熟人,其实也不算,只是高中的时候打过一次比赛,而那场比赛印象十分深刻。

濑见刚打开冰箱,又立刻转头看向白布“诶?是谁生病了?”

“不是生病,是来做产检。乌野的另一个二传,还记得吗?”

“哦,原来是做产检啊……”濑见仔细回忆了一下,虽然想不起来名字,但还算有点印象,毕竟是高中的最后一场比赛。

“濑见前辈没有其他想说的吗?”

“这么快就有孩子了,那真的要恭喜他们啊!”

“……”

​这不是白布第一次暗示了,但是无论白布怎样明里暗里地提醒濑见周围的其他人都结婚了这件事,濑见还是不肯求婚。

从高中开始到现在,恋爱十年同居五年,正常的AO情侣别说结婚了,孩子都能抱俩了。

虽然头脑和审美方面不敢保证,但是濑见的身体绝对没问题,白布对两人的感情也很有信心,所以更加无法理解,濑见为什么不想结婚。


2.

看到挂号单的时候白布只是隐约觉得这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见面时又发现这人还真有那么一点眼熟。

然后漂亮的银发Omega就开口了“我记得你,白鸟泽的二传!”

白布这才彻底回忆起来,眼前的Omega是乌野三年级的替补二传,当年最后一局比赛时,代替影山首发的那个身高和自己差不多二传手。

“嗯,你的丈夫没陪你一起来吗?”

单独来做产检的Omega确实少见,白布发誓自己真的只是随口一问,但菅原立刻就打开了话匣子。

在聊天中白布得知,菅原肚子里这个其实是二胎,他和泽村的大女儿已经三岁了,但是孩子爸爸工作比较忙,一会儿下班才能来医院陪他。

不知是怀着孕的缘故,还是本来就自带妈妈气场,菅原整个人都散发着母性光辉,讲话时也温柔地笑着,让人不忍心打断,白布只能乖乖听他讲幸福的婚后生活和可爱的女儿。

在等待检查报告的时候,泽村终于赶来了,见面之后拥抱亲吻一气呵成,腻歪得不像老夫老妻,倒像是热恋中的情侣。

报告显示菅原和孩子都非常健康,没有任何问题,两人和白布道别时预约了下次产检时间。

白布倒不是喜欢小孩,只是觉得,菅原和泽村他们与濑见前辈是同级生,年纪大概也相同,但人家孩子都有两个了,濑见前辈竟然连结婚都没有考虑过,作为一个Alpha,这正常吗?


3.

濑见其实很早就想求婚了,但是医学专业要读五年,所以只能先等白布毕业,实习时白布也还是很忙,所以只能再等到工作稳定下来。

现在终于是时机成熟,适合结婚了,但具体该怎么实行是个问题,贤二郎会喜欢什么样的求婚呢?是浪漫一点的还是正式一点的,戒指要买什么样的,花要买什么种类……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于是,濑见打算向天童求教。

“英太君,约我见面有什么事?”

“我想向贤二郎求婚了。”

“哦哦英太君终于要求婚了吗?加油加油!”

“但是我没有求过婚啊,我不知道应该怎样……”

天童歪了歪头“唔,可是,我也没有求婚经验啊!”

“你不是被求婚过吗?”濑见记得上个月天童刚在群里晒过订婚戒指。

“啊,也对,但是这对你可能没什么参考价值。”天童转了转手指上的戒指“若利君是直接问我明天有没有时间,然后就带我去买了它。”

濑见很惊讶这么简单就能求婚成功,但仔细想想这又的确是若利的风格,当然,这并不能作为可以学习的经验。

天童觉得,如果是濑见的话,不管怎样的求婚方式贤二郎应该都会同意,但他又实在不忍心让品味堪忧的濑见自己去策划求婚。

毕竟会同意是一回事,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是另一回事。

“这样吧,我们再问问其他人。”天童拿出手机,迅速建了个群组,命名为「求婚计划」,然后开始拉人。

将白鸟泽全员,除了白布之外,全部拉进了求婚计划的群组后,天童把群主移交给了濑见。

【求婚计划】

五色:哇,这个群是做什么的?是天童前辈拉我进来的?

天童:工,抬头看群名呀。

牛岛:我们不是已经订婚了吗?

天童:不是,这个群是为英太君建的!

川西:白布终于要做妈妈了?

濑见:不不不,还没那么快啊,是求婚,刚准备求婚!

山形:是要准备惊喜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濑见:就,比如要在哪一天求婚,早上还是晚上,戒指怎么选,还有地点在哪里……

大平:这不是完全没做好准备嘛。

天童:所以才拉了这个群嘛!

……

然而,这个计划一拖就是半年,并且中间否决了至少八个策划案。


4.

白布发现濑见除了会无视自己的暗示,最近还有点鬼鬼祟祟的,以前看手机的时候从来不会躲闪,而现在却非常警惕自己的靠近。

这不正常,很不正常。

白布并非不信任濑见,也不是想要逼婚,已经完成永久标记的AO,就算不结婚也是合法伴侣,但白布就是想要搞清楚濑见为什么不愿意求婚。

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凭借直觉,白布约了五色出来见面,地点在大学附近的甜品店。

“天气冷,我点了热饮,很甜的。”

五色紧张地捧着奶茶喝了一大口,烫到了舌头不说,还发现味道也有够诡异“呜!好苦——”

“可能是上错了吧,没关系,喝吧。”白布面无表情的说道。

“……白布前辈找我是有什么事啊?”

“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不能说。”五色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我不能背叛濑见前辈!”

这不已经招了吗?白布忍住笑意,冷着脸皱起眉,用眼神锁定了慌张的五色,似乎在问:难道我就不是你的前辈吗?

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五色依旧能读懂对方的眼神“啊,虽然白布前辈也是前辈,但是……”

“那就没有但是了,说吧。”

“……”







(未完待续)

٩(๑^o^๑)۶ 520快乐!!!

睡了睡了,睡醒再码字orz

评论(21)

热度(182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