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双龙组】『风与星辰』7

ooc预警,慎入

小荒和小风神的故事


 

7.

​长着兔子耳朵的小妖怪有着神奇的力量,她挥舞衣袖带动盈盈月光,为神明们的施法提供了助力。

有了月光的加持,这片河滩的灵气暴涨,荒的星辰幻境瞬间覆盖了原本的夜空。

发现身周的景色突然变换,红章鱼似乎有些惊慌,它发出低吼,张牙舞爪地向岸边移动,粗壮的触手砸向离它最近的人。

“风符·破!”一目连可再也不想被触手缠住,一边后退一边甩出一张风符抵挡。

唰——

一枚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追随着风符的轨迹划过,砸在红章鱼头上,它晃了晃脑袋,注意力转向流星飞来的方向。

荒迎着章鱼愤怒的目光挑了挑眉,抬起右手“天罚·月!”

八颗流星从天而降,一颗接着一颗稳准狠地砸向巨大的红章鱼,它挣扎了几下,溅起数丈高的水花,然后软趴趴地沉入水中。

战斗结束,荒收起星辰幻境“唉,可惜赶不上烟火大会了。”

一目连踮起脚尖拍了拍荒的肩膀“刚才的流星可比烟火酷炫多了!”​

“有那么好看吗?”突然被夸奖的荒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能全力使出天罚还多亏了那个小妖怪的月光,他觉得着这兔子耳朵的小妖怪挺有趣的,就没忍住伸长脖子多瞧了几眼。

来自神明大人的凝视让追月感受到一股威压,作为一个规规矩矩的妖怪,追月从来没害过人,更没想过招惹什么真正的神明,可这次一下遇到三个神,还都那么厉害,她缩了缩脑袋,耳朵也怂得垂了下来。

“荒大人,您吓到追月了。”御馔津依旧礼貌地用着敬语,眼神却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行行行,你的你的,不跟你抢。”

本来就莫名其妙被牵扯进来的追月更懵了,一个自由自在的小妖怪怎么突然就是人家的了,她又不敢反驳高个子神明,只能默默地把自己缩得更小。

“阿御,既然已经找到了小狐狸,你是不是该回去了?”

御馔津转身看了看追月,有些不舍,追月却只是把刚刚保护着的小狐狸还给了她。

“感谢几位神明大人出手相救。”

御馔津接过狐狸,摇了摇头“是我要谢谢你救了我的小狐狸。”

“不嫌弃的话,可以到我的神社稍作休整。”一目连不能让两个浑身湿透的女孩子连夜赶路,虽然一个是神明,一个是妖怪。

“嗯,那就麻烦您带路啦。”御馔津拉住打算开溜的追月,笑吟吟地问道“不和我们一起吗?”

“追月,”一目连记得刚才御馔津是这么称呼小兔子妖怪的“来我的神社坐坐吧。”

被温柔又好看的神明大人邀请,还是两位,这怎么能拒绝呢?追月抖了抖耳朵,点了点头。


 

本来完美的“约会”被打断,还又加入了两个人,荒委屈巴巴地开口道“连,我以为我是特别的。”

一目连一头雾水地看着荒“什么特别的?”

“我以为你只会邀请我去你的神社。”

“你是特别的。”一目连十分坚定地回答道“毕竟你是自己主动求我收留的。”

被拆穿的荒板着脸,憋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反驳的话,只能气鼓鼓地说道“……今天晚上我要背对着你睡。”

一目连扑哧一下笑出了声“好啦,别生气嘛,我很荣幸你愿意光临我的神社,和你在一起我非常开心。”

四人按身高阶梯排列沿着青石板路走进神社,一目连和御馔津在中间,把追月和荒隔得最远,身后是地上跑的狐狸和半空飘着的龙。

朱红色的鸟居静静地矗立在月色中,披上一层淡淡的银辉,手水舍的水池倒映着一轮圆月,石灯笼散发着温暖的浅黄色光芒。​

“真漂亮啊,你在这里多久了?”

年轻的风神眨着眼睛想了想“嗯……从我记事开始,就生活在这座山上了,大概有一百多年了吧。”​

“你是由人们的愿力而生的吗?”

自己到底从哪儿来的,怎么出现在这个地方,一目连记不清楚也想不明白,他稀里糊涂地点了点头“算是吧?”

“能被人们依赖着,信任着,真好啊。”​御馔津绯色的双眸闪闪发光,满是期待。“天照大神说,等我长大了就可以去我在人间的神社了。”

“你以后一定会成为被人们爱戴的神明的。”一目连这话是发自内心的,他真的觉得这位女性神明非常优秀,至少要比荒靠谱。

“长大?”追月只知道神明和妖怪的外貌一般都是不会变的,没听说过还有长大这种说法。

“大概要长得像荒大人那么高。”

一目连和追月顺着御馔津的目光,齐刷刷看向唯一的高个子。

“呃,加油?”

 追月看了看荒,又看了看御馔津“……我还是觉得您现在的模样更平易近人。”


 

巫女阿瞳对来造访的神明表示欢迎,拿来了备用的衣服和毛巾,女孩子们去巫女的卧房换了衣服,擦干头发,御馔津还帮追月擦了她湿漉漉的长尾巴。

一目连拈起两张风符,很快吹干了在河边战斗时弄湿的衣物,并让阿瞳把它们送还给御馔津和追月。

换好衣服,四人在神社后院的亭子里喝着茶聊着天,不知不觉天就亮了。

“月月,你是我第一个朋友,如果有机会的话,记得去要去稻荷神社找我呀。”

“嗯,我一定会去拜访的。”追月害羞地低下头“只希望您……希望津津不要忘记我。”

“我当然不会忘记的!月月是我见过最善良最可爱的妖怪!”

月月是什么?津津又是什么?

荒被女孩子直接迅速发展的感情震撼到浑身起鸡皮疙瘩,他抖了抖“噫,太肉麻了。”

“怎么了,你还一见面就叫我‘连’呢。”一目连毫不留情地再次拆穿。

“荒大人和风神大人不想更亲密一些吗?”御馔津笑着问道。

“连连?”

“荒荒?”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两人异口同声道——

“停,我情愿你拿流星砸我。”

“别,我宁愿你用风盾炸我。”

荒觉得女孩子的浪漫并不适用于他们,更亲密关系不一定要体现在称呼中,他可是行动派。




 

————————————

超级ooc小剧场

荒:连,那个兔子能产鬼火,我们养一个吧!

连:你怎么见什么都想养,昨天还说想养龙呢!

御:你想都不要想!小兔子是我的!

追:我不是兔子!!!我也不产鬼火!我那是推鬼火条!!!(神明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