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番外3·为了年终奖,冲鸭!

cp被被x本科

个人习惯称呼本科为长船长义(也为了区分),可以接受的话↓

​【关于那个新来的公务员暗恋近侍大人这件】

番外3:为了年终奖,冲鸭!

要问长船长义为什么又躺在了手入室,这解释起来有点复杂。

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运气不好。

本来是一次普普通通的毫无危险的远征,他和小豆长光带着自家的谦信景光和粟田口家的五虎退。

因为突然下了暴雨,长船长义和小豆长光都把自己的披风给了孩子,毕竟穿的少又露着腿淋了雨肯定要感冒的。

然后他们就准备找个地方等雨停再出发,但由于山路太滑,长船长义一脚踩空,就滚了下去,摔伤了左腿。

其实这也都不重要,像这种程度的伤,以本丸的医疗水平用不了两天就又活蹦乱跳了。

但很不巧的是,经过上次限锻,耗尽了加速符,最快能得到的加速符也要等南泉一文字那队的远征结束才能带回来,当然,还要运气好才会有。

摔伤了腿,淋了雨又有点感冒发烧的小毛病,药研藤四郎开完药特意叮嘱了一定要安心养病,不要乱跑,但第二天早上,本应该老老实实躺在手入室养伤的长船长义却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吵着闹着要下床。

山姥切国广把刚冲好的药了端过来“长义,养好身体最重要,工作的事情先放一边吧。”

“不,我必须去,今天的会议不能请假!”

“为什么不能请假,时之政府对待你们这么严苛吗?”山姥切国广没想到时政竟然会如此压榨他们的公务员。

“是我自己不想请假……只有保证没有缺勤记录才能拿到年终奖。”

“年终奖很重要吗?比你自己身体健康还重要?”

“很重要!我每年都是绩效考核都是第一名!”

长船长义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他工作有多么努力,拿到的奖项有多么齐全,但山姥切国广脑子里只有怎么才能让这个工作狂安心养病。

长船长义太固执了,尤其是在工作方面。

但山姥切国广也很固执,尤其是在保护自己的恋人方面。

“先把药喝了。”

“不。”

两人对峙许久,谁也不肯让步。

直到冒着热气的药凉透了,长船长义突然灵机一动,提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解决方案。

“我不行!”山姥切国广坚定地摇了摇头。

“男人怎么能说自己不行呢!”

“你从哪儿学的这句话?”

长船长义耸了耸肩,没有回答。

自从和那几个什么都懂的小短刀混熟了之后,长船长义是一天比一天没正行,好好的高冷公务员人设逐渐崩塌。

山姥切国广把自己的关注点强行拉回来“但是这件事真的不行,我做不到……”

“你不同意的话,那我就算死在会议室也要拿到年终奖!”

“长义,你冷静一点,这样做肯定会被发现的。”山姥切国广不知道长船长义是哪根筋搭错了,竟然想出这么不靠谱的办法。

“没有人会发现的,你要相信我!也要相信你自己!”

“长义……”

长船长义见硬的不行,只好来软的,他知道山姥切国广就吃这一套。

“你说过你爱我……”长船长义拖着长音这样说着,钴蓝色的双眸盯着对方,委屈地咬着嘴唇。

“我当然爱你。”山姥切国广败下阵来,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决定就算冒再大的风险,也一定要帮长义领到年终奖。

“耶——”长船长义小声地欢呼了一下,踮着脚尖扑到山姥切国广怀里,凑到他嘴边时又突然停了下来“嗯……为了不把感冒传染给你,等我好了再吻!”

山姥切国广摸了摸长船长义的额头,还是有些发烫,他把怀里的恋人抱回床上,盖好被子“我去把药热一下,你喝完药我就……按你说的做。”

这个秘密行动知道的人很少,长船长义只拉了几个关系很好的刃入伙。

后藤藤四郎和物吉贞宗帮着调了染发剂,还特意用自己的一缕头发测试了一下,没有色差,也可以洗掉。

山姥切国广只好乖乖地任凭自己的金发被染成银色,刘海儿也被梳向左侧,右边鬓角别到耳后,然后换上长船长义的出阵服。

“配件好多啊……”

“别乱动。”

长船长义坐在床边,亲自为山姥切国广调整领带腰带腿带,山姥切国广只能跟随恋人的指示蹲下或者站起身。

“呃……太紧了。”当长船长义开始固定腿带的时候,山姥切国广忍不住发出抗议。

长船长义挑了挑眉“你是不是胖了,我们的大腿难道不是一样粗细的吗?”

“你大腿上一直有红痕。”

“……有吗?”长船长义脸红了一下,然后调整了一下松紧“你都在注意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啊。”

“那我下次尽量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看到长义害羞了,山姥切国广更想进一步调戏一下“比如锁骨或者耳朵?你哪里都很敏感。”

“你……你不给我好好完成任务就没有下次了!”长船长义佯装生气地推了一下“快去吧,需要用的文件都在桌子底下的公文包里,汇报的时候照着讲稿念就好。”

“好,保证完成任务。”

“等一下,转过来我看看。”

“嗯?”

“真漂亮啊。”长船长义由衷赞叹道。

染了银发,戴了美瞳的山姥切国广虽然看上去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但就是很漂亮。

“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国广习惯性地反驳道。

“谁说你了,我说我自己漂亮不行吗?”

山姥切国广从刀架上拿起长义的本体,笑着回答“那我赞成你说的话。”

想要完成这场偷天换日的冒险,还有一个重要人物需要拉拢。

山姥切国广出发后不久,信浓藤四郎就来给长船长义量体温,并且送来了中午的药。

“不错,基本已经退烧了。”

“嗯……有个快递能麻烦你帮我取一下吗?”躺在手入室养病的长船长义目前还不方便走动。

“当然可以,是什么?”

“甜瓜。”

来到时之政府的办公楼,山姥切国广按部就班地进行安全检查,然后“滴——”刷了长义的身份卡。

在去往会议厅的路上,山姥切国广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些天几乎让本丸倾家荡产的那位粟田口家的新人。

“检测到刀剑男士,判定为山姥切……”​

糟糕,被发现了!

山姥切国广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虽然没和白山吉光有太多交集,但也听说了他一向公事公办不近人情,冒充长义这件事一定会被揭发的!

白山吉光停顿了足足五秒钟,又继续说道“判定为山姥切长义。”

山姥切国广非常惊讶,但他从白山吉光的表情上看不出什么破绽,或者说,和平时一样面无表情,连站在他手臂上都狐狸也和往常一样安安静静的。

“会议结束后,一起回去吗?”山姥切国广试探性地问道。

“嗯。”白山吉光点了点头。

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相处。

转过身后,白山吉光打开通讯器,信息列表最上面一条的已读信息来自信浓藤四郎。

——长义买了你最喜欢的甜瓜!我放在冰箱里了,等你回来吃(*๓´╰╯`๓)♡

白山吉光简单地回复了一个字:好。

一切都很顺利,虽然山姥切国广有一些紧张不安的小动作,比如经常撩刘海和抚摸本体,但时之政府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没有发现“山姥切长义”的异常。

山姥切国广把工作总结交给管理员,按照讲稿作了汇报,然后微笑着接受表扬和掌声,

会议结束后,山姥切国广和白山吉光一起从传送装置回到了本丸,一个回家吃瓜,一个回家换衣服。

长船长义翘了一整天的班休息得不错,南泉一文字不负众望带回来了加速符,所以现在长义又活蹦乱跳了。

刚洗完的头发露出原本的金色,发梢还在滴水,山姥切国广拿着长义递过来的毛巾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道“所以,你是怎么做到让白山吉光也帮你的?”

“我买了甜瓜。”

听到这个答案,山姥切国广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这是贿赂公务员?”

长船长义理不直气也壮地反问“不不不,给好朋友送个甜甜的礼物,怎么能叫贿赂呢?”

“行吧。”山姥切国广擦完头发,把毛巾扔给长义“那我的礼物呢?”

“呃,我也给你留了一份甜瓜,在冰箱里。”

“不行,我要更甜的。”

“诶?”

“别忘了,你欠我一个吻呢!”

评论(6)

热度(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