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原创·黑历史】『沧澜清语』

心血来潮搬一下很久很久以前的原创短篇
想当年我还是个少女心满满的bg写手😂
这些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上】
天界,沧澜宫。
一女子身着一袭水蓝色的衣裳,四周氤氲着水汽,深蓝的织锦系住纤细的腰肢,长长的丝绸裙尾拖在地上却纤尘不染。墨色长发光滑柔顺,晶莹剔透的蓝水晶坠在额前。眉眼如画,柔情似水。
她倚着白玉围栏,定定的望着水中的倒影,整个人都好似融进那澄澈的水里。
“清澄。”
女子收回目光,温柔的笑意便攀上唇边。
“墨辰……”她转身,看见那人面色微红,浓郁的酒气蔓延开来,蛾眉轻蹙“你,又喝醉了?”
“我……我没事。”
男子摇摇晃晃的走向梨木雕花的贵妃椅,解开黑色外袍,歪倒在上面。口里喃喃唤道“澄儿,澄儿……”
清澄快步走上前去,扶着那男子,看着他醉醺醺的样子,欲言又止。
“澄儿,你知道吗……魔族少主来拜访天界,送来了好多奇珍异宝。”男子顿了顿,声音低了下来“他是来提亲的,要的是沧澜宫的水神——清澄仙子。”
清澄垂下眼帘,黑眸中似泛起水汽。
“墨辰,我喜欢你。我不要到魔族和亲,你带我走吧……”
“你……喜欢我?”墨辰嘿嘿一笑,挑起她的下巴,“有多喜欢?”
“喜欢到,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想要和你长相厮守。”清澄的声音也似水般清亮,轻柔,这样的声音说着情话,更是如同一泉清流涌入心头。
墨辰的手划过她雪白的颈部,游移至胸前,挑开衣服的盘扣。他眯了眯眼“如果……我要你呢?”
清澄不动声色的把他的手拿开,身体向后动了动“墨辰,你醉了,我们明天再说吧……”
“我不想让你嫁给魔族少主,我不想你离开我。”墨辰轻轻一用力,就把那纤弱的蓝衣美人拉入怀中。
她心里一惊,想要挣脱,却冷不防被他扯开了腰间的带子。
“墨辰……不要……”
“你不是说,喜欢我么?”
清澄愣了愣,没有再挣扎,乖顺的靠在他怀里,任凭他一件件剥开自己的衣物。
墨辰的吻落在她的颈上,一路下滑,吻遍每一寸肌肤。清澄闭上眼睛,睫毛轻轻颤抖着,一颗泪珠滚落,划过眼角。
……
晨光照进沧澜宫时,只有地上凌乱的衣物,和在蜷缩角落中不知所措的清澄。
魔族少主提亲成功,天帝收下了聘礼,并把沧澜宫的天界水神——清澄仙子指婚给他。
大婚前夕,清澄仙子将宫主之位传给清漓。
成婚当天,清澄身着喜服,跳下诛仙台。
沧澜宫那象征着宫主本命灵体的沧澜湖变成一潭死水。
天界用另外的仙子代替清澄去魔界和亲,接受了丰厚的嫁妆,魔族没有异议。
只是,沧澜宫的那个仙子,却被遗忘。
两天后,墨辰迎战侵犯天界的妖族,战死沙场。
【下】
今天玉露阁的水,是我亲自送的。好久没和阿菱见面了,顺便去拜访她。
阿菱是我在天界唯一的朋友,她是成仙的茶灵,玉露阁现任阁主。隔壁琼浆阁的酒神,是她的相好。不过我与酒神并不熟悉。
阿菱是个好姑娘,我们无话不谈,她还帮过我很大的忙,在姐姐走后。
阿菱也是个幸运的姑娘,她喜欢的人,也喜欢她,对她好,不欺骗不伤害她。
我真是替她高兴啊。
呃,一直说阿菱了,忘记了自我介绍。
我叫清漓,沧澜宫现任宫主。
所谓天界水神,掌管天界一切水源,王母的荷花池,谁家府邸的装饰性溪流,浇灌蟠桃的清水,酿酒泡茶的清泉朝露等等……都出自沧澜宫。
但这几天的水质不如从前了,因为沧澜湖不肯认主,我的法力自然也不如姐姐。
面对那一潭固执的死水,我使尽浑身解数,它却一丝波澜也不起,我只能隐瞒事实,偷偷寻找解决办法。
姐姐说,温柔善良,没有恶念,没有执念,隐忍大度的人,才能像水一样,才能懂水,才能赢得沧澜湖的认可成为水神。
所以,我想,它不认我,大概是因为,我杀过神吧。
虽然,不是亲手砍下那人的脑袋,但在他出战前夕,给他喝的茶里下了毒,也算是我给姐姐报仇了吧?墨辰,战神门下第一大弟子,武功法力在天庭都是佼佼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是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代战神的人。
但是,他死了,战死的,尸骨无存,魂飞魄散。
所有人的觉得可惜 ,但我觉得他死的好,死的大快人心。
这个人面兽心的男人,逼死了我姐姐,所以,我联合阿菱,在他的茶里下了毒。
我不是姐姐,她能被欺骗被辜负被伤害,还把一切伤心绝望自己忍受,最终心如死灰,跳下诛仙台。
天界对魔界称沧澜宫宫主意外羽化了,送去了别的仙子和亲,一样是美丽动人的少女,一样丰厚的嫁妆,魔族很满意,没有追究沧澜宫的事情。
知道真相的,只有我和阿菱。
玉露阁。
门口的仙童生的可爱,我微笑道“我要见阁主,麻烦通报一下。”
“仙子请进吧,阁主说了,清漓仙子来了不用通报的。”
今天阿菱有些奇怪,自打半个月前一起给姐姐报仇以来,她都没这么激动过了。
“清漓清漓~你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嘛?”阿菱扬着水袖扑过来抱住我,在我耳边道“我找到清澄姐姐了。”
怎么可能?跳下诛仙台,姐姐不是已经……
见我没说话,阿菱继续道“我家那位帮我拖关系打探了好久,真的在凡间找到了转世的清澄仙子,经历过这场天劫,她还有机会唤醒法力,再次飞升,回到天界。”
我激动的都要掉下泪来,语无伦次“谢谢你……阿菱……谢谢……”
“清漓,这次除了找到清澄,我们还发现了一个陨落后转世的神。”阿菱边说边抹开一片云彩,云朵中出现的画面是凡间的一出婚礼现场“新郎,是墨辰。”
我如五雷轰顶,定定的站在那里,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
“现在的墨辰是凡间一处修仙门派——九州书院的弟子。名唤段蓝柯,年纪轻轻就小有成就,是掌门人最喜爱的亲传弟子。清澄则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女儿,名唤温婉,知书达理,温柔聪慧,在闻香谷习过水系治愈术,也是修仙者中的佼佼者。”
阿菱后来又说了什么,我没听见,只是看着那新婚夫妻的笑容,那么幸福甜蜜……
我忽然想起,墨辰没有喝茶的习惯,大战前夕,他为什么会故意去玉露阁喝茶呢?
心中层层包裹的寒冰在一瞬间融化成一汪清澈的水,汩汩流淌,微澜起伏……
我也许,一直误会了他吧。
“清漓,今天的水,比以往的都要甘甜呢!”
我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回到沧澜宫,原是一潭死水的沧澜湖微波荡漾,清澈的水倒映着我的身影,蓝衣墨发,亭亭玉立。
这样的如水的女子,才是沧澜水神嘛。
姐姐,我会守护着沧澜宫,守护着沧澜湖,等你回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