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工作咕咕咕ing 更新随缘
介绍下拉↓

微博@扇子_饭团妈咪(大号炸了呜呜呜)
☆全糖无刀
☆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更文的动力www
☆很好勾搭~欢迎扩列~
☆产粮见置顶目录以及合集
☆不吃乙女向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黑研/灰夜久/兔赤/岩及/金国/京矢/濑见白/牛天/青二/宫兄弟(治侑)/古佐久…其他杂食,全员厨

刀剑乱舞:后物/兼堀(不拆不逆!)/安清/双狐/鲶骨/石青/一期三日/压切不/烛贞/被本
☆婚刀鹤球
☆本命清光
☆物吉宝贝是心头好

yys:双龙组(荒连)/光切/博天/酒茨/藻巫/竹辉/御追/川金/岚薰/童缘

aph:米英/露中/亲子分/独伊/普洪/法贞…其他杂食,全员厨

漫威:盾冬/锤基/EC,都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刀剑乱舞】关于那个新来的公务员暗恋近侍大人这件事2

cp被被x本科

个人习惯叫本科长船长义,可以接受的话↓

2.

事实证明,长船长义并没有针对山姥切国广,而是对谁都要讲上几句不讨喜的话。

畑当番结束的南泉一文字抱着新摘下来的的瓜果蔬菜正往厨房走,就遇到了被谦信景光带着认路的长船长义。

“你好呀,斩猫君。”

在谦信景光反应过来之前,长船长义就已经拦住了南泉一文字。

是长义的熟人吗?过去聊一聊也许能让长义更快融入这个集体!谦信景光停下脚步,笑眯眯地站在一旁等待两刃叙旧,但他立刻发现自己过于乐观了。

“烦死了,就算是认识的刃,我也一点也不想见到你。”

谦信景光的笑容逐渐消失:天呐,长义以前究竟做了什么让人家厌恶的事情啊?

“诶~果然是因为斩杀的东西等级不同吧?我懂的,猫和山姥呢。” 长船长义像一只骄傲的小公鸡,扑闪着翅膀展示色彩斑斓羽毛。

“就是因为你这种性格啊喵!”南泉一文字不耐烦地吼道,又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啊,原来如此,你也被诅咒了啊喵。”

“诅咒?”长船长义冷哼一声“不好意思,我和这种东西无缘。因为我可是斩杀了妖怪的刀!”

“就像斩杀了猫的我变成了这样一样,斩杀了妖怪的你内心也变成了妖怪喵!”

“就算句尾变成了喵想吓唬人……也只是可爱而已。” 长船长义仿佛被戳到痛处,突然气势蔫了下来。

谦信景光这才找到机会插上话,立刻向南泉一文字道歉“南泉先生对不起,我这就把长义带走!”

谦信景光拖着长船长义去看了手入室,手合室,浴场之后,从庭院走过时又遇到了刚从演练场回来的极短极胁。

后藤藤四郎眼尖,立刻发现了新来的刀剑男士是熟人“嗨!好久不见啊,长义。”

“诶嘿嘿,真是太好了,长义也来了。”物吉贞宗很开心这个本丸又多了一振德川刀。

鲶尾藤四郎也过去打了个招呼“是长义啊,欢迎欢迎。”

“好久不见!后藤你还是没长高啊。”

“哎,别……后藤你真的长高了我没骗你!”

“还有鲶尾,听说你去修行过了,失忆症治好了吗?”

“鲶尾君……算了算了~你知道长义不是那个意思的。”

长船长义还是那个长船长义,不愧是当年德川美术馆卧谈会的话题终结者。

物吉贞宗和长船长义相处的时间更久一些,他知道长义这个刃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虽然不太会说话,但其实是没有恶意的,也就和以前一样按住躁动的后藤藤四郎和鲶尾藤四郎,不让他们一言不合把长船长义揍一顿。

谦信景光也趁机把长船长义带去了厨房,一路上沉浸在我家长义不能与伙伴和睦相处的悲伤中无法自拔,委屈得眼圈都红了,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却没掉下来。

烛台切光忠本来在美滋滋地切着菜,想着本丸今后又多了一个刃,打算再添两个菜庆祝一下,却见谦信这副模样走进来,被吓了一跳,毕竟自家小孩向来乖巧又坚强,出阵战斗时候受了伤都不会哭的。

烛台切光忠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然后蹲下来温柔地摸了摸小孩的头“小谦信怎么啦?”

“我……我不希望大家不喜欢长义。”谦信的声音带着一丝哭腔。

“为什么大家会不喜欢长义呢?”

谦信吸了吸鼻子,怨念地看向身边的长船长义“因为长义总和他们吵架。”

长船长义没反驳也没承认,只是歪着头打量着烛台切光忠。

“长义啊,你刚来可能有很多事情还不懂。”

“嗯?”长船长义盯着烛台切光忠看了一会儿,似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啊!您就是切了烛台的那位前辈?”

“是……哪里很好笑吗?”看着长船长义突然忍笑忍到全身颤抖,烛台切光忠几乎可以想象他这一路是怎么招惹别人的了。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只是家里多了个孩子,这个孩子有点儿叛逆而已。烛台切光忠给长船长义搬了个小板凳,让他坐在灶台旁,自己一边准备做饭的食材一边给他讲道理。

长船长义看上去挺听话的,乖乖地坐下,裹紧自己的小披风,但烛台切光忠说的话却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时间久了还有点打瞌睡。

直到山姥切国广来这里找他,才把长船长义从家长的说教中解救出来“主人大人回到本丸了,他要见你。”

长船长义眼睛一亮,立刻从小板凳上蹿了起来,跟着山姥切国广就走了。

审神者在现世也有自己的工作,本丸这边的事务大部分交给近侍处理,刀剑男士们也都很让他省心,大家经过协商,自觉排了值班表进行内番,出阵,远征和打演练场。

长船长义对刀剑男士的态度是不太好,但对审神者还是很有礼貌的,相处得十分和谐。

“这次活动真是辛苦你啦长义,以后也请多关照,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找被被。”

“好,呃……被被?”

审神者笑着解释道“被被是我们给山姥切国广起的爱称,因为他以前总披着白被单,把漂亮的脸藏起来。”

长船长义用余光偷瞄着山姥切国广,金发打刀的皮肤白皙,侧颜看起来鼻梁高挺,棱角分明,系在额头上的红色飘带自然垂落在脑后,碧色眼眸如潭水般深邃清澈。

“哎呀,长义盯着我们的被被看得出神呢,也觉得他很漂亮对不对?”

“才没有,请您不要开这种玩笑。”长船长义表面依旧对审神者客客气气的,心里却已经炸了毛地尖叫:他哪有我好看!我最好看!

“哈哈哈,好了时间不早啦,我一会儿还有晚课,下次有机会再聊吧。”

因为没当场见到过吵架的样子,审神者觉得这位公务员先生挺好的,就放心地把他交给了近侍,自己回去现世上课了。

在去往餐厅的路上,金发银发的两刃一前一后地走着。

听审神者那样说了之后,长船长义更加忍不住想看山姥切国广,但越看又越生气“你果然只是靠着这张漂亮的脸才得到重用的吧?”

“不要说我漂亮。”

“我的意思不是你漂亮!”

“那就好。”

“你,你不就是长得好看一点,有什么好得意的!”

“不要说我好看。”

“……”

长船长义觉得每次和山姥切国广说话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让他浑身不舒服,可他又控制不住总想说上几句。

想起南泉一文字今天说的关于诅咒的事情,长船长义不自觉都抖了一下,这不会真的是诅咒吧?

评论(15)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